close
哥哥們的房間,很多小時候的回憶,
長大後變成倉庫,東西多到驚人,
多年來連門都不敢打開,
早就忘了這裡原本的模樣

因為媽媽出院後需要病床,
唯一可以利用的空間就是這裡了,
所以趕緊清除了這裡的東西,
總算是顯露出讓人懷念的景象

這是爸媽當年請人特製的雙層床,
小時候好喜歡在這裡玩耍,
三兄妹搶著睡上舖或下舖的記憶很有趣

長大後因為床太小,
哥哥們的身高無法再睡在床上了,
後來就不在這房間睡覺,
於是漸漸地,這床就越來越少用,
開始堆放東西,變成倉庫

這張床是鍾家三兄妹的共同記憶,
今天請工人來拆掉,再次好好看了他一眼,
30多年來的回憶,將會留在心底

==================

想說趁這次拆哥哥房間的床的大好機會,
來整修一下我的房間

我房間只有兩個小櫃子,
(還有兩個會被擋住的櫃子~完全不能用)
沒有書櫃(因為書櫃和哥哥們共用,在哥哥房間),
隨著我年紀越來越大,藏書越來越多,
房間沒有書櫃真的非常不方便

我搬家來這裡是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當初爸媽大概期待我變成會彈鋼琴的小孩吧(苦笑),
鋼琴放在我房間20年,只彈了3年多,
長年累月,鋼琴變成無用的長物

家庭革命了十多年,總算把鋼琴搬走,
才去買了組合書櫃和衣櫃,
總算解除了多年來沒有書櫃的窘境,
再加上大學時代在外面租房子時買的兩個小書櫃,
多少湊合著用

最讓人納悶的是梳妝臺上面的櫃子,
東西放那麼高的地方,只有被遺忘的命運,
果然昨天登高考古了一堆20多年乏人問津的碗盤出來,
整個就是讓人無言又不爽的狀態

由於臨時被告知今天要拆梳妝臺和上面的櫃子,
昨天只睡三小時,和超多各時代的物品搏鬥,
等拆完後再去買現成書櫃來,
可以放超多書了(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