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要去上課多了兩個伴,我爸&阿桑要去車站,
我當然樂得跟他們一起搭計程車,省錢又省時。

去車站是因為阿桑要回高雄,原本她老人家都搭國光號ㄉ,
這次我爸陪她一起坐高鐵,送阿桑回去之餘,
順便可以去找高雄ㄉ同學聚聚,晚上再搭高鐵回來,
快速ㄉ當天來回,都要感謝高鐵帶來ㄉ北高兩地一日生活圈ㄉ便利。

一早大家都在忙碌時,爸爸發現吐司沒了,
就順手拿起錢包出門去買,一下樓他看到了一件很扯ㄉ事:
有個中年婦人提著大包小包ㄉ垃圾,正要拿到電線杆下丟掉。

家住台北市ㄉ人應該都知道,台北從很早就施行「垃圾不落地」,
所有ㄉ垃圾不可以亂丟棄在一個地方,
必須在指定ㄉ時間內,裝入指定ㄉ垃圾袋內,
拿到收垃圾ㄉ指定地點,直接丟入垃圾車,
這樣子就不會有垃圾堆太久,產生惡臭&蚊蠅ㄉ問題了。

但有些缺德&懶惰ㄉ傢伙,就是不肯守規矩,
垃圾始終不肯好好ㄉ倒,總是要想些辦法亂丟。

像我家對面有個通往師範大學工學院ㄉ後門,
以前都是自由進出,是我們直通公車站ㄉ快速通道。
但因為有些人把家庭垃圾丟到師大位於此處ㄉ垃圾收集場,
讓師大ㄉ垃圾量暴增(很誇張吧),迫使師大關閉了這個門,
才成功ㄉ封鎖住這些亂丟垃圾ㄉ缺德鬼,卻也害我們少了一條方便出入ㄉ捷徑。

或者是像我們這棟大樓有些住戶,會請大樓管理員幫忙丟垃圾,
這如果是雙方說好條件ㄉ話,我們也不會過問;
但有幾次超誇張ㄉ,沒收垃圾或管理員沒有上班ㄉ日子,
竟然就將垃圾丟在一樓ㄉ電梯口,整個就是讓人傻眼,
難道是要別人幫你拿去丟嗎?想得美啦!

後來是貼公告勸說,才停止這個亂丟棄垃圾ㄉ行為。

而剛剛提到被亂放置垃圾ㄉ電線杆,就在我家樓下大門附近,
還沒實施垃圾不落地以前,這裡的確是垃圾ㄉ丟棄地點,
但即使明文規定不可以再丟了,還是有缺德鬼會趁人不注意亂丟,
我們始終沒看到那個人,也沒辦法對付他(們)。

我爸看到ㄉ這個人,就是我們找了很久ㄉ「兇手」之一,
於是我爸就對著他大聲ㄉ說:「怎麼可以亂丟垃圾?」

那婦人一看到我爸,真ㄉ是作賊心虛,
居然拎起她帶來ㄉ垃圾開始逃,大概是想先回家再說吧!
但她一定沒想到,我爸竟然跟著她後面追過去,
因為他要看看這個人到底是住在哪。

我爸ㄉ舉動讓那個婦人嚇到,她乾脆頭也不回ㄉ一路狂奔而去,
這樣就沒辦法知道她住哪,所以我爸也沒追下去了。

買完吐司後,我爸一回家就開始說這件事
我聽到還挺訝異ㄉ,沒想到我爸會大聲斥責婦人,
這個舉動平常都是我媽在做ㄉ,很少看到我爸這樣。

不過,缺德鬼人人皆可以誅之,
大聲ㄉ給他「ㄏㄨㄚˋ落去」就對了!
下次我看到一定也要這麼做!!!

接招吧!亂丟垃圾ㄉ缺德鬼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