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開始就超想看「金剛」ㄉ,趁著全家都在忙ㄉ聖誕夜,
趕緊跑到梅花戲院去看還頗長ㄉ電影。

我之所以會想看「金剛」是因為導演是「魔戒三部曲」ㄉ彼得傑克森,
而「魔戒三部曲」是我認為影史上最大成就,
很自然ㄉ想看看大導ㄉ下一部戲成果如何。

如果你問我:「金剛」好看嗎?
我會先告訴你:
「絕對不可以拿去看「魔戒三部曲」ㄉ心情去看「金剛」,會有點失望」
但是我並不是否定「金剛」ㄉ好看度ㄛ!
「金剛」有它好看ㄉ地方。

像是戲中融合了多種ㄉ性質:
有叢林冒險、動作打鬥、愛情故事、悲喜劇交織ㄉ劇情,應有盡有相當熱鬧。
我覺得比較扯的是恐龍ㄉ出現,害我一度以為在看「侏儸紀公園4」呢!
金剛對恐龍場面很大,點子也很不錯,但是未免太天馬行空,
坐我隔壁ㄉ情侶是邊看邊狂笑,大概是覺得太誇張。

不過,金剛和女主角ㄉ關係倒是頗感人ㄉ,
整個拍攝都在棚內也令人訝異(因為「魔戒三部曲」幾乎都是外景)。
選角上,娜歐蜜華茲的確有三0年代ㄉ古典美,
金獎影帝安迪布洛帝很合編劇ㄉ感覺,但為愛又搖身一變成冒險王未免太完美,
令人驚喜ㄉ是演電影導演ㄉ傑克布萊克,把那個自私貪財ㄉ感覺演ㄉ入木三分。
我很喜歡傑克布萊克ㄉ「情人眼裡出西施」、「搖滾教室」等喜劇,
這次非純喜劇他ㄉ表現依舊搶眼,十分出眾。

到底「金剛」算是什麼電影?!
一部值得一看ㄉ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