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久?!)以前ㄉ星期六晚上,電視超好看ㄉ,
八點是「百戰天龍」馬蓋先、九點是「新虎膽妙算」,
兩部美國影集雖然都是中文配音版,但是讓我們全家都很著迷,
不像現在,星期六晚上還真沒好節目可看啊(嘆)!

有「新虎膽妙算」,當然有原版ㄉ「虎膽妙算」,
舊版ㄉ「虎膽妙算」是1966~1973年(連我都還沒出生呢!),
「新虎膽妙算」是1988~1990年ㄉ影集,
我記得當時還因「新虎膽妙算」ㄉ受歡迎,重播過舊版ㄉ「虎膽妙算」。

「新虎膽妙算」ㄉ劇情是一個秘密ㄉ5人特勤小組,在接到命令後,
要想辦法靠自己ㄉ力量解決敵人,既鬥智又有打鬥,很精采。
5位成員分別是:領袖「龍頭」(任務總是從「早啊!龍頭」這句話開始ㄉ)、
易容高手「千面」、打鬥專家「高手」、機械能人「鬼才」以及一位女性隊員。
五個人各司其職,算是「新虎膽妙算」ㄉ精髓。

當1996年電影版ㄉ「虎膽妙算」,即「不可能的任務」上映後,
為了讓湯姆克魯斯成為唯一ㄉ主角,將整個影集ㄉ5人特勤小組形式瓦解,
光是看到這樣ㄉ安排,這部電影簡直是毀了大家印象中ㄉ「虎膽妙算」。

所以我對電影版ㄉ「不可能的任務」有很大ㄉ不悅感,
第一集是因為劇情太失控了(影集版ㄉ「龍頭」都出面抗議了說),
第二集則是因為吳宇森ㄉ導片風格(慢動作、白鴿等等),太令人受不了!

不過很意外ㄉ是,罵了半天ㄉ我今天竟然想去看「不可能的任務3」,
一方面是因為網友ㄉ評價都不差,另一方面是想看部電影透透氣,
於是就去離我家最近ㄉ戲院看「不可能的任務3」。

一如網友們ㄉ評價,兩個小時毫無冷場,全片相當緊張刺激,
就動作片而言,算是很成功ㄉ娛樂大片。
其中我最欣賞ㄉ是新科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賽摩霍夫曼,
把劇中ㄉ壞蛋演ㄉ壞到骨子裡了!

可是如果就「虎膽妙算」迷ㄉ角度來看,
湯姆克魯斯演ㄉ伊森韓特原本應該是「千面」,但他又有一個小組,
又身兼「龍頭」ㄉ職位,當然又會打鬥如「高手」、機械也強如「鬼才」,
一人身兼數職,這個就是令人無法接受ㄉ一點。

還有,整個「虎膽妙算」特勤小組就是獨立作業,
不像電影還有長官之間ㄉ派系鬥爭,需要幫忙還有總部可以求救,
這也將影集版「虎膽妙算」創造出ㄉ環境,破壞ㄉ一乾二淨。

如果不去在乎影集版「虎膽妙算」,只是純粹去看部動作片ㄉ話,
我是滿推薦「不可能的任務3」ㄉ!!!
只是我更希望哪天能再看到「新虎膽妙算」,那才是原汁原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