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洪偵源

謝淑薇以第2種子身分,爆冷被莊佳容淘汰,對此她並不在意,毫無任何壓力,不過賽後卻語出驚人表示,若明年成績不理想,又缺乏贊助,可能就此退休。


談起比賽表現,謝淑薇說:「第2種子輸掉,不代表我打不好,事實上這場比賽我沒有任何壓力,從澳網開始,就學會不要在意自己績分與排名。」她認為:「莊佳容表現太好,我的接發球不好是敗因,還有不是很適應室內球場。」她說小巨蛋場地不錯,不過燈光難以適應,處理球的判斷上會有影響。


談到目前職業賽狀況時,謝淑薇說:「現在我的贊助只剩下四維,還有日本一家廠商,中油的贊助也已中止,只能多參加職業賽賺獎金。」她說原本打算請新教練,現在已經全部取消,她語出驚人地說:「多打比賽賺錢,但是明年如果成績不好,贊助又少,我考慮要退休。」


謝淑薇認為,不請教練,她可以透過參加混雙方式,與男選手練習,學到的經驗會更多,不過經費問題實在很頭痛,她認為「台灣其實是得天獨厚的國家,在經費嚴重短缺下,培育這麼多網球好手。」


才剛於日本牧之原網賽封后,並於盧彥勳稱霸混雙賽事,獲得2萬5000美元獎金的謝淑薇,語出驚人表示可能要退休,預言若成真,對台灣網壇是一大損失。


【2008/10/21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