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楊勝凱

身為世界第一是否一定要以大滿貫冠軍來證明呢?至少費德勒(Roger Federer)是這麼認為的。不過澳網過後,「擺脫」世界第一的揚科維奇(Jelena Jankovic)表達自己的不滿,10日巴黎賽接受採訪時,公開回擊費德勒,請他別多管閒事。


事情的起因在於,澳網前費德勒曾質疑WTA的排名積分方式,並發表言論稱,一個從來沒有獲得過大滿貫頭銜的球員,實在不應該位列女網第一。而去年8月首度問鼎球后的揚科維奇,之前竟然從未打進過大滿貫決賽。揚科維奇最好的成績也不過是08年美網的亞軍。


「說實話,我並不喜歡談論其他選手,相較而言,我更喜歡將精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澳網的第四輪遭貝托麗(Marion Bartoli)爆冷擊敗後,揚科維奇的世界排名滑落至第3。「費德勒為什麼要過問WTA的事情,我可不喜歡對別人指手畫腳。」


揚科維奇表示,自己不明白費德勒指責WTA是出於何種原因,而取代他成為新任世界第一的納達爾(Rafa Nadal)卻很謙遜。「我的意思是,我欣賞納達爾的1個原因就是因為,他是如此偉大的一個冠軍,同時他還相當謙遜,對每個人都是和顏悅色,他是網壇的一個楷模。」同時,揚科維奇也承認費德勒是位偉大的冠軍,「我並不想為此事和他爭執,只是他為什麼要在意呢?」


【2009/2/11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