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誌上消失了幾天,原因是去日本玩了一趟,
這次和爸媽、大哥一家三口去玩了三個樂園,參加ㄉ是典型ㄉ親子團,
由於吃住都很讚,行程也不算趕,玩ㄉ挺愉快ㄉ。

由於我去日本玩ㄉ時候,晚上都要看體育新聞看到很晚,
再加上兩天住在溫泉旅館,為了享受泡澡樂趣,
會比別人早起至少一小時去泡湯(別忘了日本又比台灣早一小時),
所以整個行程我都呈現著想睡ㄉ狀況,找機會就補眠。

今天ㄉ行程只有搭飛機回台灣而已,很難得ㄉ9點半才出門,
在不怎麼大ㄉ福岡空港做最後ㄉ「補貨」後,就踏上了回家ㄉ旅程。

回家後忙了一陣子,錯失了睡午覺ㄉ時機後,
我就決定看我錄ㄉCSI~~出國不忘看影集(笑),
順便拿起這幾天ㄉ報紙來看,這時讓我看到了下面這張照片:




出國前拼了命在看澳網,卻沒辦法看到最期待ㄉ冠軍賽,
只能說每次寒假一定要去日本,已經讓我錯失了N次澳網ㄉ關鍵比賽了,
像是兩年前ㄉ「黃金女雙」旋風,就是我錯過ㄉ代表性部分。

雖說人在日本,我可是心繫澳網啊!
因為在我出國前一天,費德勒就打贏了四強賽,



他能否再度得到澳網冠軍,順利ㄉ演出奪回球王寶座ㄉ序章,
可以說是我看澳網最注目ㄉ焦點了。

出國旅行對這方面ㄉ資訊就比較缺乏,日本對這個新聞ㄉ關心度極低,
體育新聞不一定會報導,不然就是要等很久,
等到整個新聞快要結束時,才會報導到澳網等其他體育訊息。

剛好在男單冠軍賽那天,我們住ㄉ旅館有可以上網ㄉ設備,
可以讓我立即知道比賽結果,這樣就不用等到快睡著了!

結果就如上所述~~唉!對身為「費迷」ㄉ我,真ㄉ挺失望ㄉ。

不過在日本我只看到了比數&結果,卻沒看到頒獎典禮上發生ㄉ事,
所以當我看到上面那張費德勒哭了ㄉ照片,真ㄉ是嚇到了,
趕緊翻開體育版,沒想到又是張更大張ㄉ照片(驚)!




這時也是「費迷」ㄉ我媽看到了這篇報導,
就說:「身為球迷看到這張照片真難過」
我心裡想ㄉ是:(妳~~居然把我要講ㄉ話搶走了)(苦笑)

這種時候就要去YouTube找畫面,



可以看到拿著亞軍獎盤ㄉ費德勒原本在致詞,卻在觀眾ㄉ加油聲中,
突然忍不住自己ㄉ情緒,哽咽到講不出話,
這一幕,絕對是網球史上難忘ㄉ畫面。

為什麼呢?因為在頒獎典禮上看到費德勒是多麼ㄉ理所當然,
以往ㄉ他都是侃侃而談、語帶幽默ㄉ說出心中ㄉ感謝,
但這次他卻抑制不了自己ㄉ情緒,真情流露反而勝過千言萬語。

得到冠軍ㄉ現今球王~~小了費德勒5歲ㄉ納達爾,
則是很有風度ㄉ摟著費德勒ㄉ肩膀,說了幾句話,



讓費德勒再次站到麥克風前,完成了他ㄉ致詞。

我曾在這個網誌提過好幾次,費德勒和納達爾是君子之爭,
這對當今網壇ㄉ雙璧,繼去年溫布敦後,再度打出了一場精采對決,



這對感性ㄉ小插曲,希望能更激發費德勒要奪回世界第一ㄉ決心,
也期待接下來每次ㄉ對戰,費德勒和納達爾能為兩人ㄉ傳奇再添新頁,
擦乾眼淚繼續加油吧~~永遠ㄉ費天王!

PS:附上澳網觀戰時看了N次ㄉ費德勒拍ㄉ勞力士廣告~~帥啊!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澳網官網 Australian Open Tennis Championships 2009 (http://www.australianopen.com/en_AU/index.html)
其中兩張翻拍自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