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菁菱

對於謝政鵬,我一直有很特殊的「情感」。前年10月底,第一次在天母台體網球場見到他,那時除了「網壇星光幫」,真的不知道這「突然」冒出來的小鬼是誰?跑步也不認真跑,我差點以為他是來幫忙撿球的…。


練完球,我帶著他和仲殊搭計程車到芝山捷運站。那晚,我的筆電很糟糕地掉在計程車上,由於聯絡不上司機,而筆電裡載滿所有重要工作檔案,我心急如焚。大剌剌的A鵬拍拍我肩膀說:「安啦!說不定明天就找回來了」


那是我對謝政鵬的第一印象,後來才知,他外號A鵬,是謝淑薇的弟弟,一家七個小孩都打網球。


隔周,台灣暌違15年再度舉辦「ATP職業挑戰賽」在高雄登場。A鵬從會外賽打起,但成績並不出色。每天都看到他在球場晃來晃去,還有他可愛的妹妹「A妹」謝淑映。


有一場雙打,他和奕達搭配,當我趕到時,剛好最後一球。他和奕達臭著臉,顯然很不服氣,但他們沒有埋怨對方。「姊姊!你太慢了啦!都最後一球了妳才出現。我們真的很想贏,下次一定贏給妳看。」他們這麼說。我沒回話,因為淚水在眼眶打轉。


輸了比賽,A鵬接下來沒有賽程,但家住高雄的他依然每天出現。某次,帶了熱騰騰的水餃給吃膩便當的我;還有一次,惡作劇撥手機給我,假裝是牛肉麵店老闆,問我是否叫了外賣?等我會意過來,他和奕達已經笑得東倒西歪…。


之後的澳網青少年雙打,他搭配「小胖」楊宗樺拿下冠軍。返國記者會那天,去體委會看他前,先買了件帶有嘻哈和運動風格的外套當禮物,不便宜,但值得。


小小的會議室擠滿記者,戴著眼鏡的A鵬變得格外斯文,他點頭向我示意。結束聯合訪談,大家焦點都擺在小胖身上。我走向A鵬,「妳怎麼會來啊?」「特地蹺班來送你禮物囉!加油!下次再拿更多冠軍」「謝謝!」他靦腆的笑著。


前些時,他竟然告訴我,在中山北路看到一個拍婚紗的新娘,和我長得好像。打來確認一下…弄得正在高爾夫球場工作的我哭笑不得。


這一次,剛好我們都在澳洲,我卻因課程的緣故,無法在墨爾本為他加油。幾乎每天賽後,A鵬都會打電話給我update戰況。「單打輸了,但雙打贏了…」前天他這麼對我說。轉眼間,竟然一年又過,今晚,再次從電話中得知A鵬蟬聯雙打冠軍的消息。


雖然這次搭檔不是小胖,但我想,他已經用球拍證明:謝政鵬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Keep moving on!A鵬!姊姊以你為榮!(作者為智林運動行銷公關)


【2009/2/3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