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C班上有很多人以前是系學會幹部,
北進班都是在職進修,應該都有開會開不完ㄉ經驗吧!
開會就是大家ㄉ意見交換&彙整ㄉ時間,每個人都可以發言表示意見,
正因如此常常會出現時間控制不當,會怎麼開都開不完ㄉ情形。
開會真ㄉ是令我感到最累ㄉ工作,我還寧可多上幾個小時ㄉ課呢!

星期三是開會ㄉ日子,尤其是今天是連三場:
先是聽盈均老師發表ㄉLunch Seminar、接著是語言教室教育訓練、
最後要再回系圖去開本學期第一次ㄉ系務會議。
光看到排定ㄉ時間,就知道會是個不怎麼好過ㄉ下午。

聽完Lunch Seminar後,我到操場去散散心,
去看看正在練球ㄉ系壘,和采芸&梅子聊聊天。
這個學期要看到4Cㄉ寶貝們還真難呢!我必須積極主動一點才行。

小小ㄉ翹班後,才去參加語言教室教育訓練,
語言教室去年有上C2組ㄉ高日&現在2Bㄉ會話,但今年就不相干了,
所以本來不太想去ㄉ原因就在這(沒有眼前ㄉ需要),
但去聽了以後就覺得很有收穫,對語言教室也瞭解多了。

只是語言教室教育訓練實在拖太久了,讓系務會議延遲到快四點才開始,
果然開完會就快六點,又去和主任講一些事,離開系辦已經六點半左右,
真ㄉ開會足足ㄉ開了六個小時!!!難怪我快累壞了!(呵呵)

系務會議講了一些事,我會再PO到班網上,
但有一點讓我當場就忍不住發言ㄉ事,那就是關於謝師宴。

現在才3月初,就想到謝師宴去,主任也未免想ㄉ太遠吧!
才在這麼想ㄉ時候,才看到他ㄉ提案:「希望今年ㄉ謝師宴聯合舉辦」。

我傻眼了!!!
謝師宴是學生主辦ㄉ活動,怎麼會在只有老師出席ㄉ系務會議上討論,
而且一副像是今天ㄉ決議就決定這件事了ㄉ感覺,怎麼會這樣?!

主任是說,因為去年分班舉行,老師們趕場很辛苦,
而且也發生了末代二技班只有系主任&班導出席ㄉ窘況,
還不如一起辦比較省錢、省事。

這些理由的確有道理,但是似乎忘了一件很重要ㄉ事:
謝師宴是由學生去邀請老師ㄉ餐會,也就是說學生也有不辦ㄉ權利,
我們老師們如果真ㄉ決議「聯合舉辦」ㄉ話,學生是不是非辦不可?
這就像是「人家還沒說要請客,你就要求對方要在哪一天去王品吃牛排」一樣,
似乎有喧賓奪主、主客異位ㄉ嫌疑!

於是我把這點提出,希望主任至少讓各班討論一下再說,
這和哪一天要舉行XX考試、XX活動是截然不同ㄉ,
不是我們老師們說了就算,而是要尊重各班ㄉ意見才對吧!

我是比較傾向我們班自己辦,因為我們班人多,自己辦就很熱鬧,
而且謝師宴是畢業考到畢業典禮之間,全班可以一起聚ㄉ唯一機會,
我希望同學們之間也能藉此好好聚一聚,把握畢業前ㄉ最後相聚時刻。

當然這是我ㄉ意見啦!三班一起辦應該是很熱鬧ㄉ(只是場地呢?!),
我們老師們尊重你們畢業班ㄉ意見,大家想想要怎麼辦謝師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