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完課就趕緊下山,因為跟高中死黨翠瑛約好聚餐,
這是我回台北工作後,我們倆第一次ㄉ聚會。

之前提過翠瑛和我是十多年ㄉ老友,我們聚餐有一定ㄉ喜好期
像最近一、兩年ㄉ聚會大多在台北車站附近,
今天由於兩個人都必須上班,想說找個近一點ㄉ地方才能多聊一會兒,
於是決定去以前我們經常去聚會ㄉ「加州風洋食館」,
在捷運忠孝復興站上附近就有一家,很方便。

話說前一次我們約在那家餐廳ㄉ時候,正好在整修(傻)
這次是隔了將近兩年ㄉ「加州風」聚會。

我記得在我大學時代,到「加州風」聚餐蔚為風潮,
「前菜、湯、主菜、甜點、飲料」都是多選一,任君挑選,
再加上美味ㄉ現烤麵包可以要求再來一份,
一些飲料無限續杯,讓大家可以在裡面聊個夠之外,
最主要ㄉ是價碼實惠,會員可享9折優惠等等都很吸引人。

那時候ㄉ「加州風」幾乎每一家分店都是天天爆滿,
沒有訂位就要有等待ㄉ心理準備,等個半小時是常有ㄉ事,
外面大排長龍更是必然現象。

在我留學日本ㄉ那幾年,剛好翠瑛ㄉ工作地點不方便來台北,
我們只能改約板橋遠百5樓ㄉ「加州風」,
這個習慣持續了3、4年之久。

直到有一次店員說9折卡要被認同卡取代,
讓我們覺得去那邊聚餐不再這麼划得來,
又剛好換工作環境,才又將聚會ㄉ地點改到台北車站這邊。

當今天決定要去吃「加州風」ㄉ時候,也沒去特地訂位,
想說要是沒位子ㄉ話,就去SOGO一帶看看吧!

只是一到店門口,我就很吃驚為什麼人這麼少?
而且餐廳內更是一大堆空桌,這在以前是不可能ㄉ啊!
等翠瑛來後,我們看了一下菜單,又是一陣訝異,
因為整個形式都變了,我們真ㄉ太久沒來吃了。

進去點餐後,想說要重溫好吃ㄉ現烤麵包,
但沒多久我們就發現連這個願望都無法實現,
麵包不再是牛角+大蒜+雜糧,而是一種新ㄉ沾醬麵包。
這時候多少讓我覺得失望了。

到了主菜更讓我不能理解,外型和以前很像,
但是以前吃完會唇齒留香ㄉ牛排,現在只有油膩ㄉ感覺。
更別提「加州風」超牌甜點ㄉ提拉米蘇了!
份量比以前少就算了,味道也變了。

吃到後來,連繼續待在那聊天ㄉ意願都沒了,
這不是我們熟悉ㄉ「加州風」,景物依舊但一切都變了!!!

我們倆都覺得這是繼「聖瑪莉」之後,又一個老地方消失不見了。
也多少明白為什麼客人會店面盛況不再ㄉ原因。
畢竟當一家店ㄉ風格、口味變得太多,就無法吸引老顧客上門ㄉ。

老友難得ㄉ聚會卻因此稍稍ㄉ掃興了,
後來我們換了個地方,移動也沒有斷了我們聊天ㄉ興致,
只是感嘆熟悉ㄉ「加州風」美味,只能留在記憶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