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我念大學ㄉ時候,當時根本沒有網路,
註冊一定要去學校,選課當然也是很人工ㄉ,
想提早知道各科ㄉ學期成績就必須回學校看公告,
和現在相比,一切都是這麼ㄉ不便,
但是多年後回想起來,似乎也變成一個有趣ㄉ回憶。

現在ㄉ學生一切都靠網路,註冊、選課、成績都在電腦裡,
常常才剛PO成績上去,就聽到學生反應已經看到了,
對學校、老師、學生都比以前方便了許多。

不過,由於老師看到ㄉ畫面和學生看到ㄉ不同,
有時候會很擔心情報會外漏,還好至今似乎沒發生過這種情形。

以上其實都是前言(還真長~~呵呵),
所謂多餘ㄉ情報是今天早上跟一位老師聊天才知道ㄉ。

星期三照例一大早有課,上學期原本在很多蚊子ㄉ教室,
這學期趕緊換一間,到大典館ㄉ一樓去,


沒想到這個時段有很多認識ㄉ老師,會一起使用教師休息室,
原來是因為語言教室在大典館,日文系似乎都排在同一節上課。

其中有一位兼任ㄉ陳老師,之前因為要一起開通識課照過面,
想不到這學期一週見一次面,還聊ㄉ挺投緣ㄉ,
現在因為這段教師休息室閒聊,每週三早上算是滿令人期待ㄉ。

今天和陳老師聊天ㄉ時候提到了一件跟成績有關ㄉ事,
她說學生看到ㄉ各科期中考成績上,也附上該科ㄉ成績排名,
比如說A考99分是全班最高分,這堂課有50個人ㄉ話,
就會標明「1/50」(應該是吧!)

這個名次公佈對考ㄉ好、或考ㄉ普通ㄉ同學而言,
其實並沒有多大ㄉ意義吧!
但是相對ㄉ對考不好ㄉ來說,卻是很傷心ㄉ事實,
想想看,本來就因為成績而難過ㄉ學生,
看到自己ㄉ成績竟然是全班最糟ㄉ,是不是雪上加霜?!

我聽到這就覺得學校這個做法似乎不太妙,
現在ㄉ學生很容易就會往壞ㄉ方面去想,也很輕易ㄉ放棄,
這樣ㄉ公佈名次,似乎在逼退學生ㄉ意志。

像我每次發考卷,我會說大家考ㄉ分數集中在哪,
頂多就是公佈最高分(但我不會說是誰),
除此之外我不會多說什麼,就是很怕考不好ㄉ學生喪志;
這下好了,學校公佈了名次,我ㄉ苦心全白費(嘆)。

所以我稱這個「公布各科期中考名次」ㄉ行為,叫做「多餘ㄉ情報」,
有些事情,根本不需要公佈ㄉ這麼詳細,可以免除一些麻煩,
只可惜,當初設定這個軟體ㄉ人,也許只想要警惕成績差ㄉ學生,
而沒想到這個公告可能帶來ㄉ其他ㄉ影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