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離學期整個結束還有兩個禮拜,
但明、後天ㄉ會話課是期末考,不用上課,
所以今天上ㄉ課就是我這學期最後ㄉ講課(喜)。

不過這一天ㄉ開始就不太順,先是期末考卷,
雖然離期末考將近半個月,但這次期末是排考,
學校規定7日前要交卷,我已經遲交了(苦笑)。

大概是因為最近改小考考卷太傷神,昨晚體力不濟睡著了,
毀了我原本預定可以很有餘裕ㄉ出完考卷ㄉ計畫,
還好最後及時在出門前出完所有考卷,並趕緊列印出來,
不過差點來不及搭校車,嚇出了一身冷汗。

到了上課ㄉ教室,又遇到了一個現象,
照往例前一堂課ㄉ老師會提早下課,而且完全不會用黑板,
但今天我懷疑是另一位老師(上課風格差滿多ㄉ),
他不但超過5分鐘才下課,還留了一堆字在黑板就走了,
害我必須要等他下課,擦他ㄉ板書,這讓我多少不太爽快。

為什麼不太爽快呢?這和我ㄉ堅持有關,
除非必要,我一向是一打鐘就下課,
畢竟下課讓學生休息是他們應有ㄉ權利;

至於板書,則是受到一位老師ㄉ影響,
他曾告訴我,自己ㄉ板書自己擦,不要留到下堂課,
這樣子才不會帶給別ㄉ老師使用上ㄉ困擾。

遇到讓人不悅ㄉ情況,要想辦法讓自己不要遷怒學生,
所以我利用剩下不多ㄉ時間冷靜下來,開始上課前已經好很多了。

由於我一反常態,上課前先點名,
但沒想到這時候又發生了一個情況,
在我點名ㄉ同時,教室外傳來一群男生ㄉ喧鬧聲,
又笑又大叫ㄉ,讓人很懷疑他們是在幹嘛?

上課ㄉ教室在大恩館,夾著一條走廊兩側都是教室,
走廊上ㄉ聲音對教室會造成干擾,這是可以想像ㄉ事。
更何況他們ㄉ嬉鬧ㄉ聲音大到誇張,搞不清楚狀況也不是這樣。

這時候如果哪個學生去關門,我還不會怎樣,
但學生們卻沒有這麼機伶,讓我點名點到後來是火氣高漲,
畢竟上課已經過了快10分鐘,外面那群是越玩越起勁。

於是點完名後,我就走到門口看著那群男生,
他們在玩平常清潔人員用來載垃圾ㄉ推車,
其中一個人站在上面耍寶,旁邊圍著4、5個在那瞎起鬨。

看到這我忍不這麼想:「你們真ㄉ是大學生嗎?怎麼這麼幼稚ㄉ?」

總之那群玩瘋ㄉ男生,讓我不得不發聲,
我對他們大罵:「上課都多久了,還在教室前面玩幹嘛!」
接著我就把門關上,打算開始上課。

不用說,這是我到文化後發過最大ㄉ脾氣,
外面ㄉ那幾個後來怎樣我也沒去管他們了(門關上就安靜多了),
倒是教室裡ㄉ學生被我嚇到(哈),頓時乖ㄉ像貓一樣。

我自己也被自己嚇到了,我居然敢罵外面ㄉ學生,
讓總是狀況不斷ㄉ星期三,又多了一筆紀錄(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