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個網誌提過好幾次了,星期四是我最忙ㄉ一天,
上午和下午都是語法課,中間只有一小時ㄉ休息,
即使這一小時充分放鬆,還是會讓我下午ㄉ課上到後來就疲憊不堪,
沒想到今天連這短暫ㄉ優哉都無法好好ㄉ享受,
這絕對不是我一早出門可以預料ㄉ到ㄉ情況(嘆)。

話說今天早上ㄉ課,是我今年帶ㄉ導生班,
這班上學期和我有不少「恩怨」可以說,但我卻很少在這抱怨,
因為當時我真ㄉ覺得和他們之間就像平行線一樣,
在鬧哄哄ㄉ教室中,我上我ㄉ課,他們儘自在下面玩自己ㄉ。

不過,不知為何ㄉ,這學期似乎情況有了很大ㄉ轉變,
至少他們會在我說「不要再講話了」之後,安靜ㄉ聽課,
這樣ㄉ態度也讓我和他們之間多了些以前沒有ㄉ互動,
總算比較有點在帶導生ㄉ感覺了。

這個學期對這班來說,有個重要ㄉ改變,
那就是原本他們ㄉ中日課老師要去天理大學當交換教授,
從昨天開始,中日課改由另一位老師上課,一直到學期末為止。

今天上課我也沒想這麼多,但在邊上例句邊閒扯淡ㄉ時候,
不知怎麼就提到了明年ㄉ高日課,我講到一半,
突然學生們問我:「老師,明年不會是昨天ㄉ老師繼續上高日吧?」

我一聽,才想到他們昨天中日課已經換老師ㄉ事,
想不到接下來學生們居然你一句我一句ㄉ抱怨起昨天ㄉ課來,
這下我就正視到「事態嚴重了」。

於是中間休息時,我趕緊撥電話去系辦,尋求解決之道。
助教推薦ㄉ方法是請主任出面協調,
等到12點下課後,我就找了兩位學生幫我說明狀況,
除了他們之外,還有5~6人在系辦外等待結果。

和主任商談ㄉ內容是「商業機密」,不能多說,
不過不管結果如何,都必須對等在系辦外ㄉ學生做說明,
林林總總ㄉ,就花掉了20分鐘(驚)。

辦完這件事,總算可以回研究室吃飯,
吃沒多久,又有人敲門,原來是上學期上過我ㄉ課ㄉ研究生,
他最近因為一件事猶豫不決,從外表就看得出來他心情很不好,
我試著開導他,卻發現他其實不是這麼輕易ㄉ聽進我說ㄉ話,
而且他說ㄉ話有點像是在原地轉圈圈,沒有一個出口,
這種情況,我只能勸他一定要自己想開一點,不要自己折磨自己。

就這樣,又花了10分鐘當「張老師」,
眼看我ㄉ午休就要結束,卻根本沒有休息到ㄉ感覺(大嘆),
而且我還有一件事沒做~~要在今天之內交一份推薦函給助教,
只能把午餐吃完,先去上課再說了。

上完兩堂課,趕緊完成推薦函,
比平常疲憊ㄉ我,卻沒辦法像平常一樣,回家倒頭就睡,
因為昨天系務會議指派老師們工作,3人一組來修改評鑑用ㄉ書類。

由於助教希望下週一就拿到東西,時間緊迫只好約今天,
我必須和其他兩位老師一起討論詳情,
原本以為只要花一下子ㄉ時間,討論完可以飽餐一頓以資慶祝,
哪知道問題頗多,吃完晚飯又得繼續工作,
當一切工作終告一段落,回到家已經超過晚上11點(大驚),
古亭站那一帶ㄉ店家大多已經休息,烏漆媽黑ㄉ嚇死我了。

總算結束了忙碌ㄉㄧ天,不過明天還有後續,
這就等明天ㄉ網誌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