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倪婉君/台北—日本大阪電話採訪報導〕經典賽引發台灣選手退賽的骨牌效應,所幸可望扛下第四棒的旅日強棒林威助不改參賽意願,昨天從台灣返回日本說:「只要球團同意,我應該沒有問題!」


陳偉殷、吳偲佑、郭泓志、胡金龍等旅日、旅美好手相繼退賽,不免令人擔憂可望繼上屆經典賽後再扛第四棒的林威助也有變數,但這位長相斯文的強棒說:「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只要不要哪個部位又痛了起來」,不改先前的參賽意願。


不過,林威助強調要再和球團確認,表示:「我明、後天去練球的時候,會再和球團溝通,確定他們是否讓我參賽。」雖然媒體先前已報導阪神社長南信男同意放行,但林威助說:「球團只有通知我入選(48人名單),細節要等我回日本再討論。」


阪神上週二就收到台灣棒協的徵召文件,南信男的態度是「樂觀其成」,並同意蕭一傑參加2月澳洲移訓,林威助則留在日本春訓,待3月在東京與台灣隊會合。


據了解,林威助有意回台參加2月23日起的3場對抗賽,那是棒協安排台灣隊從澳洲返台後和中華職棒的熱身賽,因為他想先讓台灣隊教練團瞭解近況。但能否如願回台,林威助說:「要看球團決定。」


回台後都到台灣體大(台中)自主訓練,林威助每天練打1個多小時,也改用重量增加10公克(現為910公克)的新球棒練打,他說:「(手感)還可以,畢竟才開始練打。」


觀察林威助練打的人士透露,「他每天都打3、400顆球,狀況OK」,並強調林威助一向自主性極高,知道自己的訓練進度,不需球團操心。


【2009/1/12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