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巴黎23日電)登上世界女單排名第一寶座,俄國網球好手莎菲娜(Dinara Safina)終於不再只是哥哥沙芬(Marat Safin)眼中的小妹妹而已。


  沙芬2000年登上球王寶座,並擁有兩個大滿貫賽冠軍,23歲的莎菲娜長久以來一直活在哥哥的陰影下。


  然而,沙芬即將在年底退休,這讓莎菲娜成為家中唯一一個職業網球選手。


  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今天登場前,莎菲娜接受「路透」訪問時說:「我猜以後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問我有關我哥的問題了。或許會問更多吧,因為大家都想知道他要怎麼規劃人生。」


  莎菲娜寄望在今年法國公開賽拿下首座大滿貫賽事的后冠,她25日將在哥哥的注視下,挑戰英國選手凱塔芳(Anne Keothavong)。而最後一次參加法網的沙芬,明天將出賽法國的席道倫科(Alexandre Sidorenko)。


  莎菲娜相信,她已贏得哥哥的尊敬。沙芬過去不斷叮嚀莎菲娜每天要練半小時的球。


  莎菲娜說:「我變得更成熟,他現在比較把我當人看,而不是小孩。我認為他現在視我為一個女人了。」


【網球】法網女單 名將大哥建議 莎菲娜不見得言聽計從

(路透巴黎22日電)儘管是哥哥的球迷,躍居世界排名第1的俄羅斯女網好手莎菲娜(Dinara Safina),不見得對男網名將哥哥沙芬(Marat Safin)的建議言聽計從。


  現年23歲的莎菲娜,觀看哥哥2000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拿下個人首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影片時,仍會流下眼淚。莎菲娜是本屆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女單項目的熱門奪冠人選。


  莎菲娜今天向記者表示:「有很多很好的建議。他告訴我的大部分都是享受網球。你就是必須每個時刻都樂在其中。」


【網球】捍衛法網后冠 伊娃諾維琪:要靠搖滾樂

(路透巴黎23日電)去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封后的伊娃諾維琪(Ana Ivanovic),今年希望在美國搖滾團體「里昂王族樂團」(Kings of Leon)激勵下,衛冕成功。


第8種子塞爾維亞女將的衛冕之路明天開始,她將在中央球場出戰義大利選手艾拉妮(Sara Errani)。


去年,伊娃諾維琪聽的是紅粉佳人(Pink)的單曲「Cuz I can」;至於今年,她表示,有考慮明天再聽同一首歌。


伊娃諾維琪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我今年原本有再想到紅粉佳人,但我絕對會聽里昂王族樂團的歌。」


「我來到一場錦標賽的時候,喜歡在賽前準備好播放清單。我喜歡給自己5到10分鐘的時間。」


21歲、膝傷痊癒後甫回到球場的伊娃諾維琪,本季只贏過兩場比賽。


世界排名第44的艾拉妮則在紅土球場上有3次勝出的紀錄,不過她擊敗的都不是名列前矛的選手。


【2009/5/24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