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來ㄉ那天,接到了一通電話,
是剛畢業ㄉ馨媚打來ㄉ,說她要在今天上山來找我,
問了一下我ㄉ課表,我們約三點以後再見。

今年ㄉ星期四看樣子會是「惡戰苦鬥」ㄉ一天,
早上ㄉ語法上完就快虛脫,下午ㄉ會話又碰上電腦當機,
兩班ㄉ學生都是和老師之間互動不高ㄉ一群,
連上四堂下來,可真是悶死我了!

不過,我自己製造了一個令人期待ㄉ時間,
雖然三點課就結束了,我決定待到五點來處理雜事,
這樣就可以和聊得來ㄉ同事們一起下山,好好ㄉ聊聊!

話題說回馨媚,她依約在三點多露面,
久違ㄉ她現在在銘傳唸研究所,這次回來還帶禮物,
說真ㄉ,看到大家就很高興,不要破費啊!

雖然才剛開學,馨媚就回來分享了她ㄉ新生活,
銘傳ㄉ一切,對她來說都是新ㄉ開始,
所以有很多地方她還在適應中。

看得出來她有困惑ㄉ地方,但也有因為未知而期待ㄉ部分,
研究所本來就是個全新ㄉ階段,每個學校都各具特色,
這時候換個環境出去闖闖絕對是好事。

日文一句話叫做:「可愛い子には旅をさせよ」
意思是「雖然孩子很可愛,但是真ㄉ愛他ㄉ話,
不要寵他,而要讓他出去闖一闖」。

所以當聽到學生們有計畫要去哪裡讀書或工作之類ㄉ,
我都用這樣ㄉ心情在看待他們,
雖然擔心他們會在陌生ㄉ環境遇到困難,
但是趁著年輕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
就像我之前說ㄉ:「放膽去做」一樣,
拿出勇氣和青春活力去探險,
相信會得到比他們原本預想ㄉ多很多ㄉ!

馨媚當然不是第一位去外校唸研究所ㄉ學生,
但是她是第一位回來和我分享經驗ㄉ人,
我很開心看到她踏上了新ㄉ階段,
也祝福她接下來在研究所生活順利!

雖然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
馨媚~~謝謝妳ㄉ文旦!超好吃ㄉ(感恩)
以後相信還有機會在學會碰面ㄉ,到時候再聊囉!
DSC084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