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ㄉ第二天,天氣忽晴忽雨ㄉ,
所有因為開學不習慣ㄉ疲憊,在昨天一日ㄉ昏睡下已經散去,
精神飽滿ㄉ今天要開車出去溜達溜達。

不過,畢竟是連假,加上天氣又放晴,
大多數ㄉ人ㄉ想法都滿類似ㄉ,能去玩ㄉ景點其實也不多,
一上北二高到萬芳出口,就開始塞車,
這跟上次端午節ㄉ感覺一模一樣。

上次我二哥就展現了很棒ㄉ快閃功力,讓我們快速離開車陣,
這次當然也是比照辦理,我們在新店出口就下高速公路,
改走平面ㄉ一般道路,就不會塞車了。

出門前二哥夫婦就找好了景點,他們想去坪林走走,
那裡有個茶葉博物館,聽起來挺有特色ㄉ。

新店到坪林要走台九線,一路都是山路,
我們ㄉ車子就沿著路彎來轉去ㄉ,讓我有點小小暈,
於是我乾脆閉目養神,免得真ㄉ暈車就不好玩了。

總算彎了好一陣子,到了平面道路就是坪林了,
道路兩邊都是賣茶葉ㄉ店面,讓人不知道要去哪家比較好。

到了茶葉博物館時,剛好開始下雨,
再加上必須要爬一些階梯才能到博物館入口,
讓一早就不知為何有點怒ㄉ阿桑立刻宣佈她不要進去參觀。

老人家都說不去了,我們也只能順她ㄉ意,
還好雨突然間就不下了,我們就到對面ㄉ橋上,
去看看北勢溪相當壯觀ㄉ奔流著。

那橋上有茶壺當裝飾品,極富當地ㄉ風情,
還有坪林國小ㄉ美勞成品在橋面上,相當有特色,
這時ㄉ我,照理來說會拿起相機來狂拍ㄉ,
可是我卻沒有,因為我ㄉ寶貝相機似乎快壞了,
在自然光下不能拍照,照片會整個白掉(泣)。

所以我只能告訴我自己:「還好坪林很近,下次再來補拍」
但想到寶貝相機狀況不好,整個心情就有點盪。

下車走走之後,我們決定回台北吃午餐,
這時不得不佩服二哥ㄉ厲害,剛剛快閃讓我們避開塞車,
回程ㄉ北二高則是一路暢通無阻,快ㄉ令人驚奇,
從坪林回到101那一帶,竟然花不到20分鐘(大驚),
看到對面ㄉ車陣不禁感到幸運,還好我們已經脫離塞車苦海了。

這樣想想,去ㄉ路程彎來彎去真ㄉ很值得,
雖然讓我有點不舒服,但這應該是來回坪林最快ㄉ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