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962_143284785699711_119164108111779_313209_5916047_n.jpg

(本圖取自萬芳的 facebook 相簿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hoto.php?fbid=143284785699711&set=a.165138063514383.37960.119164108111779)




今年六月,萬芳推出了睽違八年ㄉ全新專輯,
同時也宣佈要在10月30、31日兩天,
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她個人首度ㄉ大型售票演唱會,
這個消息一出來,我跟二哥夫婦就開始期待這天ㄉ來臨。

很快ㄉ,時間來到了十月底,
記得三年前「看見幸福」演唱會前,
我也寫過同樣名稱ㄉ網誌,回顧了當時我對萬芳ㄉ印象,
又過了三年多,我還是有很多話想要說。

那就從「看見幸福」開始說起吧!
由萬芳和趙詠華一起辦ㄉ演唱會,在當時是轟動不已,
雖然對整個演唱會ㄉ評價算是滿好ㄉ,
但因為太多歌沒聽到,有頗多ㄉ遺憾ㄉ。

兩個人ㄉ演唱會就沒聽到什麼了,沒想到人數倍增,
加上了潘越雲和坣娜,四人舉辦「珍愛女人」演唱會,
這次ㄉ演唱會讓二哥這個死忠ㄉ萬芳迷卻步,
我則是對新加入ㄉ兩人很有興趣,自己一個人跑去聽,
當然就不用太期待萬芳當天有什麼驚豔ㄉ表現了,
唱歌ㄉ時間被壓縮到四分之一,曲目自然就呼之欲出了。

所以這次聽到萬芳要辦個人ㄉ演唱會,我說了一句話:
「兩個人ㄉ、四個人ㄉ都聽了,萬芳個人ㄉ演唱會當然要去」



不過,如果沒有這兩次演唱會,
我可能對萬芳ㄉ熟悉度就差很多,至少那些我不熟ㄉ歌曲,
有些歌現場聽過就很難忘,
兩場音樂會聽完,都有讓我愛上ㄉ好歌。

「看見幸福」ㄉ時候,我第一次知道「愛,禁不起考驗」
這首歌背後有個讓萬芳迷們傳頌ㄉ經典故事。

1997年,萬芳在國際會議中心辦「左手」演唱會,

(據二哥ㄉ回憶,這場不是售票演唱會,
只能說滾石真是大手筆,在這裡辦演唱會不收票也太闊氣了)

安可曲「新不了情」唱完後,突然有個男生跑到萬芳面前,
希望萬芳唱「愛,禁不起考驗」這首歌。

由於這首歌不是主打,很明顯ㄉ萬芳似乎對歌詞不太熟,
於是她就要求這位男生唱給她聽,
男生雖然害羞,但真ㄉ唱起了這首歌來。

唱到副歌ㄉ部分時,萬芳就接唱,
只見那位男生當場感動ㄉ哭了起來,
這段畫面真ㄉ很不可思議。



這首歌,當場從非主打,變成演唱會必唱ㄉ歌,
真ㄉ就是從這一段插曲開始ㄉ,
仔細聽這首歌ㄉ歌詞,寫ㄉ很確切,尤其是這段:

「愛情的開始 求的是癡狂 愛情的結束 卻換滿心愁悵 
藏在我心中的那些美麗的慾望 不說不代表不想」

(整首歌連同歌詞,在本文ㄉ最後面)


「珍愛女人」那次,則是讓我很意外聽到「不換」,
應該是說,我沒有想到這首歌是這麼ㄉ經典,
讓萬芳在有限ㄉ表演時間內,還是非唱不可吧!

「不換」是首甜蜜ㄉ歌,萬芳感覺上總是唱著悲戀ㄉ歌,
這首歌真ㄉ是首祝福情侶用,相當棒ㄉ歌。

而且絕對沒想到ㄉ是,這麼甜蜜ㄉ歌曲,
居然是熊天平ㄉ曲,李宗盛ㄉ詞,
尤其是副歌ㄉ歌詞寫ㄉ好 sweet ,

「有你多浪漫 多心安 
這一切多不平凡 世界都給我也不換
一生有你 豐富圓滿」

(這首也是整首歌連同歌詞,在本文ㄉ最後面)


當然這兩首之外,還有不少歌曲,
每聽一次萬芳ㄉ現場演唱,我對她ㄉ歌越是喜歡,
相信這次ㄉ演唱會又會發掘出不少ㄉ壓箱寶吧!


愛,禁不起考驗



作詞:厲曼婷 作曲:薛忠銘 編曲:鍾興民

我讓自己忘記了時間 任霓紅燈明滅
我丟開了所有眷戀 不去想明天

沒有愛情的日子有點倦 註定的孤單也無可避免
為自己準備更多的香煙 更多的音樂 陪著熬過漫漫長夜

決定離開你的那一天 你並不在身邊
也不過是一念之間 你我斷了線

不必等待的日子很清閒 沒有傳說中魂夢兩相牽
就在這一刻 我發現 愛是禁不起考驗

愛情的開始 求的是癡狂 愛情的結束 卻換滿心愁悵 
藏在我心中的那些美麗的慾望 不說不代表不想

愛情的開始 滿天是星光 愛情的結束 只見街上荒涼 
我默默走在一個人的路上 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



不換


作詞:李宗盛 作曲:熊天平 編曲:Jenny/Mac

不知道 該是直走 或左轉 沒有人 催我為他 做晚飯
沒有你 不習慣 沒有你 言輕語暖 沒人心疼我 這麼晚還加班

想念你 鑽進被窩 說晚安 告訴我什麼事情 讓你心煩
說台北 太亂 說日劇 結局太慘 說著 說著 就只聽見你打鼾

Ahh.....擁有你 多浪漫 有你多心安
再辛苦也變得坦然 過去的挫折都不算
你是我的期盼
有你多浪漫 多心安 這一切多不平凡 世界都給我也不換
一生有你 豐富圓滿 Da........ 豐富圓滿 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