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很平淡的一天,
如果沒有發生下面要提到的兩件事的話,
真的是平淡到會讓人忘記曾發生了什麼事的一天...

明天開始系上要開評鑑資料討論會議,
由於上週五傳給系上的資料超過頁數限制,
每組必須再刪掉好幾頁內容,在今天交確定版給系上,
我必須要去系辦找助教求助一些關於研究所老師們的資料,
然後將之變成檔案後傳給跟我合作的老師,
於是一到學校我就直奔系辦,找男助教問事情...

當時系辦很安靜,我雖然在跟男助教講話,
我相信其他人都聽得到,那時我說了一句話:
「我必須跟和我合作的老師確認過才行」

然而那個老師今天沒課不會上山,
所以我將資料準備好後就用mail寄給他,
之後我就去上課,忙了一陣子才下山...

在校車上昏睡了一陣後,突然聽到手機響了,
一看是跟我合作的那個老師,我以為他看到mail才打給我,
但一接起電話,居然聽到他問我說:「你找我嗎?」

我心裡立刻(蛤?)的莫名了一陣,
我又沒打電話給他,哪有人打來就問這句,
於是我就問他說:「你看到我寄的mail了嗎?」
他說沒有~~那就更納悶了,你為什麼覺得我再找你???

他說:「剛剛女助教打電話來說你在找我」
好樣的!原來是這樣的經過,
我在系辦跟男助教說話,女助教聽到了就算了,
還假貼心地轉告這個老師說我在找他是哪招啊???

我要是真有急事要找他,我自然會自己打電話給他啊!
不然我會親自告訴你說麻煩你幫我連絡他一下,
而不是這樣子傳達吧~~真的是莫名其妙透了!!!

但這件事頂多只是小小的莫名其妙,
晚上那件事是讓我氣到睡不著的莫名其妙!!!

話說我爸媽有很多衣服,多到自己房間放不下的多,
他們用一個方法來控管他們爆滿出來的衣服:
拿去乾洗請店家保管好幾個月,
也就是說乾洗店就等於是他們的虛擬衣櫥一樣。

可是當換季時,這些衣服就會被拿回來家裡,
這時候一定會上演的戲碼就是:整個客廳都是衣服,
而且是多到連坐的位子都看不見的多(驚),
昨天大哥全家回來時,他們就必須把衣服搬進我房間,
不然大家根本沒辦法在客廳聊天(攤手)

這種時候,如果我傻傻地讓那些搬進我房間的衣服繼續放下去,
那兩大袋衣服就會變成我房間的一部分,
所以當大哥一家回去後,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把那兩袋衣服放回客廳,
我拒絕變成爸媽不收拾東西的犧牲品!!!

沒想到,當我辛苦工作了一天,
正在吃晚餐時,我媽進房間來破壞我平淡的一日,
他來跟我打個商量,希望再將一箱衣服放到我的房間來,
原因是:「現在你房間看起來比較空,可以借我放東西了吧」

別開玩笑了!我花了一整個暑假才整理出的空地,
憑什麼你就想要來用啊!而且這是我房間耶!
我可以決定我要怎麼用吧!

於是我就說:「不行啦!不要再放妳的衣服過來了啦!
我還希望你把你現在放在我房間那兩箱拿走呢!」

結果我媽就大怒,開始說我爸的衣服佔了他房間多少空間之類的,
說實在話,那是你們夫妻倆該去溝通的事,
而且我一定要說句公道話:我相信媽的衣服一定比較多!!!
只是你從來都不整理,只會想著要往外發展,
要不是我多年來一直捍衛著我的房間,早就被你堆滿了吧!

更過分的是,他還開始打量那些地方可以放衣服,
我就很明確的說:「不要在那邊打量了啦!
我好不容易讓我的房間清爽多了,空出來的地方我是不打算放東西的」

最後媽就大怒的離去,我也在房間覺得超級的不爽!!!

整個家幾乎都是你的東西,其他地方不說,
我是唯一還居住在這個家的人耶!給我一點空間為過嗎?
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只想到自己方便,
都不顧慮到妳的行為已經造成我的困擾了嗎?

後來我趁媽去洗澡時,跑去跟爸說這件事,
爸跟我的反應很像:「嫌我東西多,乾脆我搬去新家住好了」
我不知道之後媽會不會跟爸溝通空間利用的事,
但是我真的很不高興她認為我一定要把房間讓她放東西的想法,
她氣得半死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她破壞了我平靜的一日呢?
一定沒有~~因為這就是我媽啊(嘆)!!!



PS:這篇原本當天就想立刻更新的,但上班日實在是沒氣力,
不過過了這麼多天後想起這件事還是讓我火大,打字消消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