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老師第12年,除了來文化的第一年沒當導師,
我在育達帶過兩個導生班,目前正在帶的是文化第六個導生班,
今天得到績優導師的肯定,這是我教學生涯第一次

8月下旬知道得獎後,各種情緒湧上心頭,
當老師到現在,我對這個工作的想法和做法改變了不少,
但是有一個部分是沒變的,那就是:
我會採取積極主動的態度去和學生們互動

從來都不是為了得獎才在做事,
當導師和學生們互動只是我的份內工作而已,
但這個獎對我是種鼓勵,讓我得到了一些繼續努力的動力

得獎介紹的冊子排版和往年似乎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照片會大一點,選了我們班去年的團拍,
想不到這麼小張,看到只能苦笑了,
而且感言的排版也挺微妙的,這樣拍大家也看不清楚,
想說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在這段話的最後部分

得獎的對象是上個學年度的導生班,
但能夠得獎絕對要感謝10年來我所有的導生,
感謝你們讓我漸漸地知道導師這個工作
原來是這麼有成就感的工作,
不管跟大家相處關係是好是壞,我都感謝各位讓我成長

特別要感謝的是去年畢業的日四A的孩子們,
現在帶這個導生班的很多做法,是沿用上個導生班的,
感謝你們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帶班風格,我愛你們

最後當然要感謝我的好partner馨儀老師和我最可愛的日三A孩子們,
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個獎,我在這一年多來受到你們太多幫助,
與其說我是績優導師,應該說是大家一起得到這個獎,
讓我們繼續一起努力下去,創造出更多美好回憶

三A的孩子們,
可以幫我把我的感言拿給不是我FB好友的同學們看嗎?
這是寫給你們的喔!!!

晚上回家後爸媽看到獎杯和介紹,兩老非常開心,
總算能夠讓他們看到自己工作得到肯定的地方,
終於懂得那些得獎的人要說:「爸媽我得獎了」的心情,
我總算讓他們可以安心了

以下是我的得獎感言:

導師是個充滿挑戰的工作,必須因應每個班級不同的風格,
慢慢地磨合出最適合各個班級的相處方式。
即使已經連續擔任導師工作八年,
都覺得自己一直在學習如何去經營班級,盡力當稱職的導師。

日二A是我的第六個導生班,也是第一次的雙導師體驗。
這一年在雙導師彼此密切配合下,亦師亦友地和學生們積極互動,
營造出學生們樂於與雙導師溝通的氣氛,師生關係相當融洽。

這個獎,是雙導師和日二A全體同學們共同努力的結果,是屬於日二A的榮耀。
由衷感謝最棒的好搭檔馨儀老師,感謝活潑積極的孩子們,
沒有你們就沒有這一年一切的美好回憶。

和你們一起度過的充滿喜怒哀樂的這一年,
是我教學生涯中最難忘、最棒的一年,有你們陪伴真好
。」

‪#‎LOVE日三A‬ ‪#‎不滅的雙導師‬
‪#‎ANewStartClassOf2017‬
‪#‎ForeverLoveClassOf2014‬
‪#‎想念你們帶給我的安心感

==========================================

「東奔西突的一天」

這次承蒙系主任推薦,
得到了教學生涯第一個榮譽~103學年度績優導師,
今天因為學校安排了一個超微妙的時間開導師會議,
想說搞不好不會再得獎了,至少去領個獎留下一些紀念,
所以兩週前就跟學生們說好今天要調課,
讓我可以在預定的領獎時間出席會議

之所以說導師會議的時間很微妙,
是因為星期四下午一點到三點是很多老師有課的時段,
而且議程安排是把績優導師頒獎放在會議的最後,
讓我非常為難~因為我今天是整個下午連續四堂課,
這樣的安排會讓我兩種課都受到影響

更傻眼的是,當我一去會場,
被告知的是因為很多得獎老師有課無法久留,所以提早了頒獎時間,
我們沒被告知,傻傻地照議程兩點多來的老師,
必須等到演講完才會進行第二次頒獎

雖然今天的演講非常有趣,獲益良多,
但是當演講者講到超過三點還不結束時,
我開始非常緊張,因為我不希望我下一堂課的學生們等太久

當上台領獎時,我的表情其實滿難看的(苦笑),
滿腦子都是趕快領獎後要奔回去大仁館上課,
果然奔到教室時,已經上課超過10分鐘了,
學生們的反應是:「老師你可以不用這麼急嘛!」
哈哈哈哈~還好他們都乖乖地等我來上課

萬分感謝行管系項程華老師幫我拍照,
讓我可以看到自己得獎的景象,
忙碌中看到項老師的PO文和大家的祝福,非常感動

當然更要感謝配合調課的語法二和乖乖等我的會話二的學生們,
謝謝你們讓我可以參加導師會議去領獎,
讓我留下這個忙碌的回憶

績優導師的得獎感言,我等下會PO在另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