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下星期六的系上研討會的感想

之前在準備這次發表的內容時,
我驚覺到自己做外來語研究居然即將邁入第20年,
雖然非常暴露年齡(笑),這個數字帶來了接下來的感嘆

13年前,當我努力寫出了博士論文,
卻發現了一個研究上的盲點,那是我當時無法解決的,
但13年後,我意識到隨著時間的流逝,
當年的盲點自然地有了一個結論,
這件事告訴我~堅持做一個研究夠久,
有些時候會得到一些意外驚喜

還有一件事也很讓很有感觸,
這次感謝齋藤老師的安排,
讓我和育達時代的最佳拍檔慧瑩老師可以一起發表,
前幾天看到議程表就知道是這樣的安排了,
當時只是覺得很開心繼1年前之後,
又可以在研討會和慧瑩老師見面

星期六當我和慧瑩老師坐在一起聽另一位老師的發表時,
突然想起了上次我們一起發表的情景,
那是10年前的5月24日,四C寶貝們的謝師宴當天早上的事

明明再過個3分鐘就要發表了,照理來說我應該緊張個半死,
我卻被突然來的回憶感動,趕緊在紙上寫了下面這段話,
遞給坐在隔壁的慧瑩老師看:

「我們上次一起發表是10年前在育達
ふたたび一緒に発表できて嬉しいよ」

10年前發表時,一定不知道下次我們一起發表竟然是10年後的事,
這樣的緣份,怎麼能不去珍惜呢?

「時間是人生最沈默的記憶者」
這句話是黃鶯鶯在去年小巨蛋演唱會上講的名言之一,
不管是20年,13年,10年或是1年前,
時間就靜靜地記錄了這一切

有些記憶永遠難忘,有些記憶會被遺忘,
但有些記憶是以為已經被遺忘了,卻在特定的場合中突然浮現,
這是個很有趣的一段小插曲,我想就用文字來留下這段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