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由於兩個約會中間有一段時間,
原本想去其他地方走走,
後來想想還是務實一點在附近玩玩就好了,
於是我就去飯店附近等公車

這個公車是墨田區的公車,
可以到達錦糸町和兩國一帶,
這樣我就不必轉車,而且只要100日幣,
省力又省錢

等車時就注意到一個小男生,
他沒有排隊,坐在椅子上,
一直扯著嗓門大叫:「媽媽,車子為什麼還沒來?」

如果只叫一兩次,還挺可愛的,
但他是一分鐘叫三四次,聽到後來就很不爽,
開始找他媽媽是誰,
媽媽在隊伍前段,抱著一個小女孩,
只很心平氣和地對小男孩說:「快來了,再等一下」

車子到站後,由於這部車delay了,
加上日本的公車很小,一下子就爆滿了

小男孩一家三口坐在巴士最後面,
後來媽媽旁邊有座位,我就趕緊坐下了

沒坐就算了,一坐下更想要管教那個小男孩,
一直說:「要下車了嗎?我要按鈴」
講話聲音超大聲,但媽媽沒有一次對他說「小聲點」
只是淡淡地對他說:「還沒喔」

他們要下車的那站是大站,
所以在媽媽告訴小男孩說:「我們要下車了,可以按鈴囉」之前,
鈴就被別人按走了

這下小男孩大崩潰,立刻用全車想要摀住耳朵的音量大哭,
當然所有的人都往我們這邊看,
天啊!媽媽妳覺得不丟臉,
我都覺得超級丟臉了@@

小孩邊哭邊大叫(外加腳一直踢車子):
「我就說不要搭公車嘛!
要搭公車只想按鈴,現在沒按到,
那我來搭公車就沒意思啦!
討厭公車(嗚嗚嗚)」
(這段無限repeat)

讓我更傻眼的是媽媽,
依舊淡定而小聲地對兒子說:
「你這樣太吵,不可以這樣」

喵爆!!!

這樣講有用才怪,我都想對小男孩大聲斥責:
「うるさいわよ、静かにしなさい」

但不想節外生枝,就像其他的乘客一樣,
忍耐,假裝沒聽到

後來公車司機透過麥克風說:
「後面在哭的小弟弟,你想按鈴嗎?」
就把下車鈴燈弄熄,讓小男孩按鈴,
然後小男孩就不哭了

他們下車後,我開始想這整件事,
小男孩不只是被媽媽縱容了,
甚至於司機也縱容了他

如果媽媽事後沒再好好教導他
(我不覺得媽媽會做這個動作),
他以後就如法炮製就好啦!

要不到就哭鬧,哭鬧就會得到自己要的,
實在是個壞教育

爸媽不管,以後就等著看小孩變壞吧!
意外地搭這趟公車,讓我有這麼多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