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前媽媽突然下半身無力,
花了一些時間總算是找到了正確的醫生,
只是安排檢查必須等到四月初,
目前可以說是原因不明的症狀

一開始媽媽很排斥的物品,現在都變成了日常必用品:
柺杖,支撐輔具,輪椅,尿布,尿片,洗澡椅...

前一陣子請人來幫忙做飯和處理家裡雜事,
昨天終於在哥哥嫂嫂的努力下,
找到了彭婉如基金會的看護,讓我安心不少

由於媽媽走路常常不穩,會一屁股跌坐下去,
所幸目前沒有受到太嚴重的傷,
但是一次次要把她扶起來,才發現自己很沒力氣,
有時候不得以只好打電話請哥哥來,
或是去找大廈管理員來幫忙

有一陣子是每天在熟睡中被叫醒,
因為媽媽半夜會起床上廁所,走到一半跌坐下去,
爸爸只好來叫醒我,處理完這些事後我根本就不用睡了

媽很可愛的是她有時候會說出以前不會對我說的話:
「還好有女兒在身邊,不然只有爸爸怎麼辦」
或是抱著她的時候,問她會不會不舒服,她說:
「不會啊!抱著女兒很溫暖」
比較擔心的是爸爸,他承受了很多壓力,
不像我們還可以去工作,有可以離開喘息的空間,
爸爸必須照顧媽媽,搞得他很累,
現在有了看護,至少白天可以好好地休息

這陣子還有一個感慨就是還好我們家的人都很合作,
每個人各自想辦法,互相幫忙,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我應該也會應付不來

之前聽過身邊的同事提過他們照顧年邁的父母的事,
這種事做再多心理準備都沒用,因為一旦遇到後,
情況會一個接一個發生,根本措手不及

由於媽媽的視力也不太好,現在如果一起吃飯,
我會幫她夾菜,問她還要吃什麼,
這些事以前連想都沒想過,現在已經變成理所當然了

媽媽的身體出了狀況後,我真的覺得很多事看開了不少,
現在只求每天媽媽可以平安,分擔爸爸一些壓力,
當然自己絕對要健康,不能再添他們的麻煩了

大家好好疼惜自己的親人吧!
發生了事情,只有親人才是最可靠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