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稿子趕出來了,
正在去機場的路上,
PPT去日本再努力吧!

還好颱風沒來,
希望回程也可以如此順利

===================

睽違四年搭飛機回來了第二故鄉名古屋,
一下飛機時心情激動啊(笑)

還好沒受到颱風影響,
通常會搭電車的,
但四年前的經驗告訴我,
我住的飯店如果搭地鐵過去,等下會扛行李扛到想打人XDDD,
所以改搭空港巴士

剛剛通關時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幫我驗護照的是一個很年輕的小姐,
她看了我,再看了護照上的照片以後,
小聲碎唸:

「這個人瘦了很多耶!
真的瘦了很多!!!
(停一下又說)
她聽得懂日文嗎?也許聽得懂」

我什麼都沒說,若無其事地離開後,
終於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哈哈)

7年前辦的護照當然還是以前的照片啊(苦笑),
海關小姐實在太可愛了

=================

終於到飯店了,時間好晚了
我搭的空港巴士,是延著名古屋鬧區的大飯店行駛的,
到了第一間飯店,等乘客下車,
當司機正要關上門,往下一站出發時,
突然車外有人對著司機用英文問:
「請問明天我要搭去機場,也是在這邊等車嗎?」

很明顯地,司機完全聽不懂英文,
以為這個人現在就要去機場,
一直對他說:「no no no」

其實我大可不必理會,
但很自然地我就走到司機旁邊,
告訴他剛剛那句英文的意思

而且用中文問車外那個人,
「你是哪裡來的?」

那個人像是看到救星,開心極了,
連忙對我說:「我是中國人」
然後我就變成兩邊的口譯,
幫他們解決了問題

這讓我想起學生時代跟二哥去夏威夷時,
我也做過類似的事,
那次是幫不會說英文的日本人

我到也不是總是這麼雞婆,
但今天真的是本能性的動作,
能幫到他們真的滿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