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家姪女上了國中之後,
有時候跟她說話會突然聽不懂,
因為她總是沒來由地就用了很多我一時無法招架的簡稱

目前高二,忙於學業的她,
今天因為端午節回來家裡,總算可以跟她聊聊

她今年在學校擔任了一個「公服」(=公共服務),
是紀律糾察隊,簡稱「紀糾」,
一年多前她第一次提到這件事的時候,
沒來由地突然對我說了句:「我下學期想要當紀糾」
當時的我滿頭問號,回:「蛤?揪什麼揪?」

今天聊天才知道,原來糾察隊不只紀糾,
還有「愛糾(=愛校糾察隊)」和「衛糾(=衛生糾察隊)」,
整段話都在那邊揪來揪去就對了

話題中她提到了一個學妹,又說了一句:
「我後來才知道她原來跟我『同一小』」
然後就繼續她要講的話,絲毫沒有察覺她的姑姑整個滿臉問號的表情

不過,後來聽下去就知道學妹跟她被分在同一組,
等她講完後,我才問她:
「『同一小』是同一個小組的意思吧!」

姪女就是理所當然,「你應該聽得懂吧」的表情,
這段話又是個簡稱的經典啊!!!
於是讓這個不定期更新的系列復活了XDDD

#簡稱之謎1是數老
#簡稱之謎2是七導室
#寶貝國中時代的懷念往事
#簡稱之謎3之1是中爵成發
#簡稱之謎3之2是樂排
#這是去年的對話
#照這個pace簡稱之謎5應該會在明年誕生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