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班會課的時候,
我對導生們提出了兩個希望他們可以改進的地方

第一個是看到老師要打招呼,
因為前兩天發生了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我跟前一個導生班的學生在樓梯口聊天,
好幾個我們班的孩子們經過,
他們只說「學長好」,卻不跟我問好,
當下就是種「原來老師不如學長」的傻眼感

我告訴導生們:
學習日文不只是要學習語言,連態度都要一起學起來,
日本人說話時很有禮貌,這個部分不學起來,
日文說起來就是不夠道地

而且我說其實你們可能覺得老師們不認識你們,
沒打招呼無所謂,但如果老師有概念你是誰,
會覺得這個學生沒禮貌,這樣就會對你產生不太好的印象喔!

然後就有可愛的導生留言給我:
「老師我反應很慢,如果沒有跟你打招呼,拜託不要討厭我啊!!!」

哈哈哈哈~一年級好可愛

第二個是他們上聽力課的時候會趴著上課,
我能夠體諒大家上了一整天的課很累了,
但是這個動作實在是太不尊重老師了

我希望他們可以不要趴著上課,
因為這會讓我上課上到很無奈

今天的課立刻全班都沒有人趴著上課,
而且是從頭到尾坐好好地上課,
乖乖聽話的孩子最可愛(燦笑)

這兩點讓我覺得有時候學生不是故意的,
是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這個動作,
會讓老師受到影響吧!

好好地溝通,學生也肯聽,肯去改,
會比突然用罵的,讓學生們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來的好

希望大家繼續維持~一起加油吧!日一A的各位

要記得該開始準備期中考囉(啾咪)

================

初級真的很不好教,
需要吸引學生的注意,
讓他們想跟著一起學習

日文的數字很容易錯啊!
這個部分中文簡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