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年開始帶新的導生班,
有別於多年來以二三年級為中心的課程,
今年的課是導生班的兩組聽力課,和另一班的會話課,
課程的一半都是大一的孩子們

這次期中考對他們來說是大學考試的洗禮,
發生了一些很有趣的狀況,條列如下:

1.上個月一直追問他們:「五十音背好了嗎?」,
沒想到他們背好了之後居然開玩笑說:
「老師期中考可以只考五十音嗎?」

呃...怎麼可能

2.由於是聽力課,考題當然包括聽寫,
上禮拜學生來問:「老師,聽寫是妳唸題目嗎?」
我一陣納悶,反問:
「不然要去路上抓路人來唸題目嗎?」

3.前幾天提到試題上的班級部分,
有同學提問該怎麼寫,
今天聽到一個更妙的狀況

早上考發音期中考,我問一下學生考得怎麼樣,
想不到學生擔心的不是考題,而是他忘了寫班級的部分

學生:「老師說沒寫班級要扣10分,怎麼辦我好擔心被扣分喔!」

呃...那為什麼那時候不順手寫一下呢?

我也希望老師不要扣分(祈)

4.會話課考口試,一開始要先用中文報上名來,
然後第一題是用日文自我介紹

結果有個學生緊張到我說用中文時一直說日文,
用日文回答卻一直說中文

呃...我明明如此和善,為何緊張成這樣

我要他先冷靜一下再回答,
後來他很順利地考完試了

5.小大一有一點很妙,
就是三個班都發生了不會回答時,
乾脆寫英文的狀況

最重要的是寫的英文是錯的,
真是讓老師我啼笑皆非

=============

希望大家都考得不錯,
繼續努力學好日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