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就像每個晚上一樣,吃完晚餐爸媽正在客廳看電視,
我則在房間裡摸東摸西ㄉ,一切都是如此ㄉ平常,
突然電話響了,我爸接起了電話。

這個時間會有電話,也不是稀奇ㄉ事,
但聽我爸ㄉ口氣,好像是通不太友善ㄉ電話,
因為他老人家會用這種口氣講電話,對方八成是詐騙集團。

不過依照往例,詐騙電話不會在這個時候打來,
而且仔細聽內容好像跟保險費有關,應該是保險公司打來ㄉ,
但為什麼會講電話講ㄉ這麼不愉快呢?

根據我聽到ㄉ內容,加上後來我爸ㄉ解釋,
原來是某家我們從小就投保ㄉ公司,20多年來都由同一個人來收保險費,
沒想到該公司重新配置人員,換了剛進公司ㄉ新人來接手我們家ㄉ生意。

但這個新人一切都狀況外ㄉ感覺,才會讓這電話變得如此唐突,
保單沒按時寄來,讓我們在不知情下就錯過了繳費ㄉ期限,
一打電話來也不說清楚,就拚命ㄉ要我爸繳保費,
當然會引起別人ㄉ不悅與不信任~~誰知道你是不是來騙錢ㄉ。

更妙ㄉ是,她(據說那是剛從大學畢業ㄉ女生)一直說要來拜訪我爸,
卻堅持要在星期天,這一點讓我爸也挺不舒服ㄉ,
星期五晚上打電話來說星期天要來收錢,也看一下別人方不方便,
後來我爸說了一句很妙ㄉ話來回絕她:
「我沒有帥到讓妳急著在星期天來看我ㄉ地步」,聽ㄉ我們哈哈大笑。

聽到對方和我爸僵持不下,我媽就指示我打電話過去插播,
讓我爸有個藉口可以掛電話,才結束了這段對話。

沒多久,原本負責我們家生意ㄉ小姐打電話來說明狀況,
我爸就要求她帶著剛剛打電話來ㄉ新人一起來,
在客戶面前好好ㄉ完成新舊交接ㄉ工作,才會讓人安心吧!

為什麼我會寫這篇網誌?其實我ㄉ用意是希望大家警惕,
剛畢業ㄉ新人什麼都不懂沒關係,至少要有基本ㄉ禮貌吧!
不是要收錢ㄉ時候才來噓寒問暖ㄉ,未免太假了一點。

還有一點就是口氣,她ㄉ說話方式讓老人家不舒服,
在這個接通電話都必須提高警覺ㄉ時代,貿貿然ㄉ打來收錢,
並且堅持要在哪一天收費,當然會被懷疑是詐騙集團啊!

萬事起頭難,每個人都會經歷新人階段,
這個新人也許認為今天打電話ㄉ對象是「奧客」也不一定,
不過多跟老前輩學習,懂得和客戶之間ㄉ互動才是長久之計吧!

在這把這個生活小故事分享給即將或是已經投入職場ㄉ各位,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