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天氣很好,於是二哥就提議開車出去,
我們就一如往常ㄉ,直接開上北二高,
因為爸媽還沒去過雪山隧道,想帶他們去體驗一下。

上次6月悠閒ㄉ宜蘭行,是我ㄉ雪山隧道初體驗,
之前ㄉ網誌也提過,從小到大我似乎沒去宜蘭玩過,
雪隧ㄉ開通,就讓我在半年不到去了兩次,
變得如此ㄉ便利,真是感謝辛苦完成這條隧道工程ㄉ所有人員。

每次上北二高,大概到這個路標就會開始大塞車,



所以今天說什麼都要拍到這個出口指標,
只是沒想到,今天沒塞車(笑),拍ㄉ有點朦。

以為逃過了塞車,結果還是在沒多遠ㄉ地方停了下來,
這時二哥又展現了他ㄉ「快閃神功」,迅速ㄉ遠離車陣,
再想辦法回到北二高,不得不佩服他真ㄉ很會閃(笑)。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雪隧ㄉ入口處,


進去拍ㄉ照片,只有這張能看(苦笑),


所以乾脆改拍短片,這是要出雪隧時ㄉ場景。





過了頭城收費站,宜蘭就到了,


剛好是中午該吃午餐ㄉ時間,於是我們就下了高速公路,
打算要去阿桑上次曾經去過ㄉ「武藏坊」吃日本料理。



「武藏坊」ㄉ生意很好,我們預約到12點50分,
雖然找路花了點時間,但是還是到ㄉ太早,
於是我們就去旁邊逛逛,打發將近20分鐘ㄉ等待時間。

沒想到這一帶還大有來頭,以前是宜蘭縣政府所在地,
縣政府妥善ㄉ規劃下,將這個區塊ㄉ歷史建築加以保護,


並且利用原本ㄉ宜蘭縣長官邸,開了「宜蘭設治紀念館」,


來介紹從清朝、經歷日據時代到現在ㄉ宜蘭歷史、社會變遷。

不過12點多是午休時間,我們就看看週邊ㄉ房子,


這邊ㄉ景物,好像過去ㄉ記憶重現似ㄉ,
放眼望去都是被登錄ㄉ歷史建築。



於是我們去「武藏坊」吃過飯後,又往紀念館ㄉ方向走去,
入場只需付環境清潔維護費30元,我爸媽超過65歲還免錢,



紀念館內又有專人解說,真ㄉ是很划得來。

由於紀念館內禁止照相,內部詳情請參照這個部落格
頂多就是在外面拍拍庭院ㄉ感覺,


要不是怕塞車,應該要到處逛逛才對。

離紀念館不遠有個音樂館,裡面陳列了多項樂器,


但是我跟我爸感興趣ㄉ式建築本身,這是間保存完好ㄉ日式建築,
有一些日本房子才有ㄉ設計,像是雨戶(あまど),



主要是防風雨,也有防賊ㄉ功能。

勝手口(かってぐち)就是一般俗稱ㄉ後門,


通常在廚房,讓負責做飯ㄉ人方便出入。

把落地ㄉ木門拿掉,就是緣側(えんがわ),


小丸子ㄉ卡通也常常出現,大家可以坐在聊天,
這是讓不需進房內ㄉ訪客(如鄰居)可以稍微休息ㄉ地方。

這簡直就是日本住ㄉ文化ㄉ活教材,讓我看ㄉ很過癮,


以前住過日式建築ㄉ我爸則是懷念不已,
這個音樂館實在是太棒了!

結果我們比預期晚了點才踏上歸途,果然遇到了塞車(嘆),


但還是在5點前就回到家來,還是要說雪隧真ㄉ是太便利了!

宜蘭,下次再見!



◎相關相簿◎
宜蘭好地方2007/10/21

宜蘭好地方(密碼版)2007/10/21
(這本相簿僅對親友開放,請有密碼ㄉ人觀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