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 HO HO 聖誕節到了,皆さん メリ-・クリスマス!!!



提到聖誕節會想到什麼?
聖誕樹


聖誕紅


聖誕老公公



雪人


蛋糕(怎麼有老鼠)



還是一些應景ㄉ歌曲:
快歌如「Jungle Bell」「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慢歌像是「White Christmas」「Silent Night」等等。



只要這段年末期間在日本待過一陣子ㄉ人,
提到聖誕節絕大多數ㄉ人會想起這首歌:
山下達郎ㄉ「クリスマス・イブ」。



昨天和慧瑩老師聚會,餐廳放ㄉ音樂是Wham!ㄉ「Last Christmas」,
這首歌可以說是我開始聽西洋流行樂ㄉ源頭,
加上每年聖誕必聽,自然是整首歌都很熟。

接著放瑪麗亞凱莉ㄉ「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這首歌是經典日劇「29歲的聖誕節」ㄉ主題曲,
看過這部日劇ㄉ一定不陌生才對。

如果在日本,應該可以聽到山下達郎ㄉ「クリスマス・イブ」,
只可惜這是台灣,我只能跟慧瑩老師用回憶來回味。

但沒想到,剛剛看あきら老師ㄉ網誌,
他有志一同ㄉ提到這首歌,而且還介紹了讓這首歌傳頌不已ㄉ原因,
因為這是聖誕節一定會聽到ㄉ廣告配樂。




在88~92年JR以Xmas Express為題,
每年請一位年輕女星來演出和男友分隔兩地ㄉ故事,
情侶在聖誕節利用JR趕去和對方見面,
配上山下達郎ㄉ歌聲,還有歌詞,情節很感人。




這個廣告播放後,引起極大ㄉ共鳴,
即使過了20年,大家還是忘不了廣告ㄉ內容,
牧瀨里穗、深津繪里當時ㄉ清純模樣也常常被拿出來播映。

我在留學ㄉ時候,也看過這個廣告,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因為迎接21世紀而拍ㄉ特別版,



當年是女主角ㄉ牧瀨里穗、深津繪里還在廣告中出現,
經典重現~~~這支廣告相信讓不少人感動不已。

寫這篇網誌ㄉ同時,我也重複聽了這首歌好幾次,
真ㄉ是很棒ㄉ一首歌,獻給大家當聖誕禮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