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2008,新ㄉ一年就是學期即將結束ㄉ意思,
這兩天ㄉ會話課,已經開始考期末考了。

會話課原本我都是筆試、口試一起考ㄉ,
但這次因為上禮拜上到第六課結束,讓這禮拜ㄉ課很難控制,
再多上一課八成來不及上完,
如果上到一半ㄉ話,下學期勢必要重新教一次,
所以我就決定這週考口試、下週考筆試。

今年ㄉ會話因為有兩班,可以看出兩班ㄉ個性,
由於我規定要像真正ㄉ對話,一定要放感情去背,
沒想到期中考時,學生們卯足了勁,讓整個口試過程很有趣。

這次ㄉ口試不同於只要背一課就好期中考,
我規定要從5、6兩課抽一課來考,
由於兩課份量差很多,讓學生們有不同ㄉ反應。

有人認為抽到份量少ㄉ第6課比較輕鬆,
也有人認為拼了命把比較長ㄉ第5課背ㄉ很完美,
不把這個成果秀給我看,拿個高分不甘願。

我ㄉ顧慮則是和學生不同,因為避免我ㄉ一舉一動讓學生緊張,
考試內容我會錄音,回家再慢慢評分,
所以考試當時我其實滿無聊ㄉ(這樣講對學生似乎沒禮貌,但這是實話)。

尤其是想到30組ㄉ學生要在我面前,
從兩張籤當中抽一支,就覺得這個制式ㄉ動作很無趣(笑),
當然要用不同ㄉ抽籤方式,來增添一些考試ㄉ樂趣。

我想到用丟硬幣ㄉ方法來決定,但是這樣似乎還是不夠有趣,
於是我就去找系上ㄉ老師借了一個道具~~~
ANNA SUIㄉ蜜粉盒(哇!!!)



當然是蜜粉已經用完了ㄉ空盒。

我其實只是想借個不透明ㄉ、能讓銅板在裡面翻轉ㄉ容器,
用到這個實在太高級了一點(苦笑)。

在考口試前,學生很緊張,
但當他們聽到我用這種方式決定考試內容,看到我示範ㄉ動作,
都笑了出來~~~讓她們稍微舒緩了緊張ㄉ情緒。

接下來就很有趣了,誰來搖盒子變成了各組ㄉ話題,
有ㄉ是搶著搖,有ㄉ是都不敢搖,有ㄉ則是一人搖一下子,
最好笑ㄉ是有個女生,搖之前還對我說:
「老師,我是賭后,一定可以搖到第6課」(哈)。

搖好後要打開蓋子確認結果,這是令人緊張ㄉ一刻,
打開後如果是他們比較想要考ㄉ一課,就會有歡呼聲;
但反過來如果是不想考ㄉ部分,就會出現哀號,
以及「果然你就是『帶賽』啦!」之類ㄉ爆笑對話;
還有一組打開ㄉ時候,居然銅板是直立ㄉ,
這個意外ㄉ結果讓我跟學生們都笑壞了。

至於剛剛提到ㄉ「賭后」(笑),在她搖了半天之後,
還真ㄉ讓她搖到了第6課~~好樣ㄉ(呵呵)。

確定口試內容後,我給他們一分鐘練習時間,
不過這不是強制ㄉ,可以立刻開始考,這樣可以省下一些時間,
但讓她們練習就會看到一些考試時看不到ㄉ互動,
有些比較搞笑ㄉ學生,在練習時會鬧很多笑話,
這跟正式口試ㄉ時候差很多,真ㄉ很妙。

就這樣,兩班都考ㄉ很愉快,
考試其實可以多一點趣味,不一定要這麼嚴肅,
何況上會話課本來就是要活潑,用這個方法還滿符合ㄉ。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Yahoo!奇摩拍賣(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958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