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幾乎和昨天是一樣ㄉ場景重現,
因為要備課而打開電腦並上線,在日本各大體育報ㄉ官網遊走時,
看到了當今女子網壇ㄉ球后海寧ㄉ照片,才在納悶她有什麼新聞時,
想不到打開連結一看,什麼!!!!!!
海寧宣佈要退休了!!!!!




看到這當場傻掉,全身感到一股莫名ㄉ涼意,
因為事情發生ㄉ太突然,一點徵兆都沒有,
去年ㄉ戰績輝煌,她也才25歲而已,
最重要ㄉ是她目前依舊是世界排名第一,為什麼要退休?

於是我開始找相關新聞,但當時網路ㄉ新聞都報導ㄉ不多,
衝到客廳去打開報紙一看,連自由時報都有提到這件事,
讓我不得不開始說服自己去接受這個消息。

海寧可以算是我開始看網球以來,最喜歡ㄉ女子選手,
之前ㄉ網誌有提過,在女網以強力網球當道ㄉ現在,
身材嬌小ㄉ海寧卻可以用技巧能打敗強敵,



不管是美國ㄉ威家姐妹、法國ㄉ男人婆、俄羅斯ㄉ人海戰術,
或是最近強勢ㄉ塞爾維亞雙姝,都是海寧ㄉ手上敗將。

我第一次注意到海寧是2001年ㄉ溫布頓,
那時她和另一位也來自比利時ㄉ克莉絲特掀起了旋風,
這一年雖然她沒能像後來莎拉波娃一樣,一舉抱走溫布敦后座,
但和大威廉絲纏鬥3盤ㄉ精神,已經讓人印象深刻了。

海寧職業生涯ㄉ第一個高峰期是在2003~04年,
4大滿貫賽拿下了3個(法網、美網、澳網),
外加上雅典奧運ㄉ金牌,可說是風光至極。




不過,看似完美ㄉ風光所帶來ㄉ代價是生病和受傷,
感覺上海寧沉寂了一陣子,在2006年再度活躍了起來,
4大滿貫賽都打入決賽,這也是個難得ㄉ紀錄。

去年ㄉ海寧有個令人錯愕ㄉ開始,突然宣布不參加澳網,
原因是「家庭因素」~~她離婚了,這件事對她打擊頗大,
卻被狠毒ㄉ台灣媒體封她「失婚小婦人」,真夠缺德了!

揮別情傷後,海寧似乎更加ㄉ神勇,
法網ㄉ3連霸、美網未失一盤ㄉ完美獲勝,
再加上年終賽ㄉ獲勝,可以說是海寧職業生涯ㄉ巔峰時期。




不過,今年ㄉ澳網敗給了狀況極佳ㄉ莎拉波娃後,
海寧開始走下坡,輸多贏少讓她下定決心退出網壇。

海寧在母國比利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休,
她說:「我結束了一場偉大的冒險,結束我五歲以來的夢想」。




會讓海寧想要退休是因為她知道去年底她已經達到巔峰,
她自認支撐自己度過一切難關ㄉ求勝心減退,失去了戰鬥力,
與其用這樣ㄉ心情拚下去,還不如在世界第一ㄉ階段瀟灑引退。




面對這突然來ㄉ消息,網壇也是依依不捨,
畢竟這是史無前例ㄉ狀況,沒有人肯捨棄世界第一ㄉ地位,



就像球王費德勒(上圖左)說ㄉ:「這真是震驚網壇的消息。
換作是我,可能會先休息一年再決定復出或退休」。

身為球迷,對於海寧ㄉ宣佈也只能尊重她ㄉ決定,
(不然難道要去比利時拉布條抗議啊?!)
只是還是那句話:「未免太突然」,整個就是措手不及。

很巧ㄉ是,高爾夫球界ㄉ女王索倫斯坦也宣布退休,
和海寧不同ㄉ是,她是「打完本球季後退休」,
也就是說,粉絲可以把握接下來ㄉ機會,好好替她加油。

海寧選擇ㄉ是即日起生效ㄉ封拍宣言,
這個決定對她個人而言是個完美ㄉ結束吧!
但這讓眾多ㄉ海寧迷因此懊惱不已,感嘆怎麼沒多幫她加油幾場?




至少也在她最擅長ㄉ法網比幾場也好吧!
好好ㄉ跟這幾年來給予她相當多掌聲ㄉ法國球迷道謝,
也讓大家可以再看到她經典ㄉ單手反拍啊!




當網球迷們還在期待看到她再造佳績ㄉ同時,海寧卻選擇揮手說再見。



我只能說:「海寧,妳突然引退,要我以後替誰加油啊?」
相信這也是全世界ㄉ海寧迷們共同ㄉ心聲吧!


◎相關新聞◎
【網球】球后漢妮 萌生退意
【網球】海寧宣布退休ㄉ中文相關報導(5/15)
【網球】海寧宣布退休ㄉ日文相關報導
【網球】球后漢妮 宣布引退
【網球】海寧宣布退休ㄉ中文相關報導(5/16)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Yahoo! Sports http://sports.yahoo.com/tenn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