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bmp

常來看我ㄉ文章ㄉ人就知道,我很愛看「百萬大歌星」,
因為我覺得這個節目可以帶來娛樂,也可以帶來知識,
讓人聽到一些沒聽過ㄉ歌曲,或是更了解原本熟悉音樂中ㄉ奧妙。

這個網誌說來話長,大家就耐著性子看一下吧!
話說9月15日美網男單ㄉ決賽爆了個冷門,
原本以為宿敵納達爾被淘汰後,費德勒可以安然得到6連霸,
哪知道他那天狀況不佳,居然敗給了阿根廷小將波特羅,
讓我整個就是失落啊~~費天王輸了(泣)。

哪知道三天後,我家二哥居然為波特羅寫了篇網誌,
標題叫做「此小馬非彼小馬」,
那天晚上我們通電話時,我就說「你是要存心氣死我嗎?」(苦笑)

後來我們針對這個話題又扯了些有ㄉ沒ㄉ,
印象中我說了句:
「什麼小馬啊?還「可愛的馬」哩!
真是ㄉ,又不是在看「百萬大歌星」

結果呢!沒想到在第二天播出ㄉ「百萬大歌星」當中,
第一個闖關者ㄉ第一題就出現了~~「可愛的馬」(驚)
讓我當場狂笑不止,因為實在太巧了吧!

於是第二天我就去剛剛那篇網誌下回應這件事,
二哥ㄉ回覆也很妙:「可是這首歌到底怎麼唱,我一點印象也沒有耶
不曉得我們家的雜學天王會不會?」

很久以前提過我們家ㄉ「雜學天王」是我大哥
這件事發生之後,我直到昨天才和大哥見面,
我也很好奇「雜學天王」知不知道「可愛的馬」這首歌,
於是我就問他說:「你會唱「可愛的馬」?」

沒想到,大哥真ㄉ開始哼起曲調(大驚),
天啊~~他真ㄉ會~~他真ㄉ是名符其實ㄉ「雜學天王」(笑),
而且哼完之後還問我:「是這首嗎?」

連我爸都搞不清楚哪首是「可愛的馬」,我怎麼可能知道呢?
今天想想覺得要來搞清楚一下這首歌(笑),
所以又上了YouTube,居然找到了日台國語三種語言ㄉ版本。

日語版是 三橋美智也ㄉ「達者でナ」


台語版則如下:



不過,從費德勒輸球到「可愛的馬」,
繞了真ㄉ是很大一圈(哈),還挺有趣ㄉ啦!
這次ㄉ「可愛的馬事件」之後(笑),讓我很期待一件事:
「雜學天王」趕緊開個部落格分享他豐富ㄉ雜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