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45.JPG

(看本文前請先看...高雄之旅 Day1(上) 大寮攻略篇


原本預定三點才會到阿桑家,卻因為沒迷路而早到ㄉ我們,
決定早點進去看阿桑,當我走進阿桑ㄉ房間時,
發現她老人家正在睡覺,猶豫了一下,
還是想說把她叫醒,讓她知道我們已經來了。

阿桑一開始看到我還有點搞不清楚我是誰,
看著我,過了十多秒後,才突然說:「季儒喔!」
然後就開始哭~~唉呀!我最怕這樣ㄉ橋段啦(慌)!

後來看到大哥他們一家也是一樣,阿桑激動ㄉ一直哭,
我只好在旁邊一直用客家話跟她說:「別哭啦!」
但是這是個情緒上ㄉ發洩,所以她也哭了好一陣子。

十多分鐘後,照顧阿桑ㄉ外勞下樓來,
看到我們來後,就忙著招呼我們,。
她先將躺在床上ㄉ阿桑用輪椅推到客廳,我們就在那跟阿桑聊天。DSC06808.JPG


上次看到阿桑時,她整個人水腫ㄉ很嚴重,
今天卻像是整個人縮水了一樣,原本身材嬌小ㄉ她變得更小了,
但感覺上健康狀況是比上次好了很多,讓我安心不少。

和阿桑聊天,想說等到天氣比較不熱要出去散步,
哪知道我們一出去還是熱ㄉ一蹋糊塗,根本不適合待在室外,
趕緊建議大哥先開車兜風(笑),大哥人很好當然就答應了(哈),
於是大哥決定挑戰另一個路線~~阿桑家到捷運大寮站,
DSC06833.JPG

我們又小迷了一下,還是找到了大寮站(擊掌),DSC06839.JPG

這趟旅行在探索路徑上,真ㄉ是收穫太大啦!

沿路看到了好多好鄉下ㄉ景致,這是台北所無法想像ㄉ空曠,DSC06820.JPG


讓我ㄉ心情也好了很多,很感謝這次大哥開車,
沿路也聽了我說ㄉ那些有ㄉ沒ㄉ,讓這趟散心之旅很成功。
DSC06829.JPG


大寮站攻略(哈)完畢後,黃昏時分總算天氣比較不熱了,
我們就照預定去散步,大哥將車子開到阿桑家附近ㄉ翁園國小,
用輪椅推阿桑下來走走,一開始還沒什麼感覺,
這時才發現外面看起來很不起眼ㄉ這間學校,看起來很棒,DSC06848.JPG

光是這片綠地就夠讓人羨慕了,難怪不少人來利用。
DSC06850.JPG


回家後,阿桑ㄉ孫媳婦&外勞煮了一桌ㄉ美味佳餚,
讓我們吃ㄉ是滿意極了,飯後還自製超濃郁ㄉ芒果冰沙,
每次都被他們款待,真是很不好意思了。

聘用外勞後,感覺上阿桑ㄉ孫子和孫媳婦狀況也好很多,
他們可以放心ㄉ將阿桑和家事託給外勞,專心ㄉ在外面賺錢,
多了一個幫手,也讓阿桑身體恢復了不少,
這是經過這次拜訪後,讓我最感到安心ㄉ地方。

我們要離開阿桑家時,她老人家又開始感傷,
她ㄉ孫媳婦送行ㄉ時候還偷偷告訴我:
「阿桑即使身體狀況不好,她還是很想和以前一樣,
像端午節時,她就想要包肉粽寄去台北給你們吃」
但我們現在只希望她老人家可以健健康康,安心養病。

後來我們又驅車回高雄,和去年ㄉ高雄之旅一樣,
我又再度來到寒軒大飯店,這個地方讓我也很感慨啊!
因為上次我是和我爸一起來,那時候他身體很健康,
希望我爸能趕快好起來,再一起來高雄看阿桑啊!
DSC03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