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禮拜前,我打了一篇「理想與現實」,
提到了朋友面臨了一個重要抉擇ㄉ事情,
後來由於朋友一直沒和我連絡,讓我感到十分不解,
我又打了「搞不懂耶!」這篇網誌。

事情又過了幾天,在我打了第二篇網誌後,
總算朋友搞清楚我一直在等他ㄉ回音ㄉ狀況,
趕緊用手機簡訊向我道歉,我們約在今天見面,
要將彼此之間ㄉ想法,好好ㄉ說一下。

其實我原本答應要給予朋友一些幫忙,
讓他可以選擇實現理想,
但他這幾天ㄉ態度,迫使我不得不重新考慮:
「我現在幫他這個忙,到頭來會不會是害了他?」

畢竟很多事一開始是出於善意,到最後卻是個壞ㄉ結果,
前不久ㄉ事件才「誤判形勢」過一次,
我不希望同樣ㄉ錯誤再次上演,會害了朋友ㄉ。

所以我決定,要得到我ㄉ幫助ㄉ話,
朋友必須先想辦法去達成一些附加ㄉ條件,
如果做不到ㄉ話,這個理想還是不適合選擇,
為了朋友ㄉ未來著想,選擇看清現實才是對ㄉ。

於是我在今天ㄉ聚會把話說清楚,
為了看清現實ㄉ殘酷,有些話不得不說ㄉ明白一點,
朋友也在我說了一堆話之後,
表示他要放棄理想,選擇現實。

朋友選擇哪邊,對我ㄉ生活都多多少少會有影響,
但就像我之前說ㄉ:「我尊重他ㄉ選擇」,
現在決定要選擇現實,我當然希望他能找到最好ㄉ出路。

現在ㄉ我只深感慶幸,我沒有再次做錯選擇,
這次要不是後來多出了後面這段風波,
我可能又要因善意而做錯事,
真ㄉ是感謝老天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