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於其他天,課都是早上十點開始,
星期二ㄉ課安排在下午一點到三點,
是一週當中唯一一天可以晚一點到學校ㄉ日子。

由於我以前沒上過早上沒課ㄉ課表,一開始還抓不太住時間,
後來習慣了之後,發現其實一週有一天可以不用這麼趕,
早上在家稍微享受一下悠閒時光,是相當不錯ㄉ,
所以我現在還挺期待星期二ㄉ來臨ㄉ。

不過,星期二也常常會陷入一種異常忙碌ㄉ狀態,
搭校車大約12點到校後,休息ㄉ時間都在忙。
午休ㄉ一小時,就可能要忙個半小時,
因為我會安排導生來訪談(依學校規定每人要訪談至少一次),
如果又有別ㄉ事情出現,可能連吃飯ㄉ時間都沒有。

像是今天,來訪談ㄉ學生談了半個小時(通常約15分鐘),
然後再加上有位學生要拜託我寫推薦函,來敲了好幾次門,
這樣人進進出出ㄉ,就讓我訪談完就必須去上課,
而且幾乎做不了任何原本預定要做ㄉ事情。

已經夠忙了,學校居然還要來攪局,
雖然連續兩天都是導生班ㄉ課,但昨天ㄉ課人比較多,
哪知道上完課才被告知說:
「這禮拜內要上網輸入扣考預警ㄉ訪談結果」(驚)
人都走光了,我去找誰訪談啊?!

所以我只好分批來訪談啦~~今天有課ㄉ,趕緊叫來問;
沒課ㄉ,就只好用FB或是託人帶話ㄉ方式,
有些人是明後天有課,我只好到時候上課時再問囉!

於是兩堂課當中ㄉ上課十分鐘,就在扣考預警訪談中結束,
然後上完課我還得留下來上網輸入結果,光是這就夠忙ㄉ了,
如果學生們再來串個門子,聊聊天之類ㄉ,
連工作都做不完就必須下山了~~這真ㄉ是挺無奈ㄉ(攤手)。

不過講半天到底什麼是扣考預警啊?
學校規定,如果學生在一學期超過三分之一ㄉ上課時間數沒來,
任課老師可以依規定扣考,讓那個學生無法參加期末考,
然後學生自然就會因此被當掉。

而上課時間數怎麼算呢?如果被老師上網登記沒來上課,
在規定時間內上網請假ㄉ話,一次沒來算是缺課兩小時;
但如果不請假ㄉ話,就變成曠課,缺課時間變成三倍,
也就是說如果不請假ㄉ話,只要兩次就會達到扣考標準。

就這樣,有ㄉ學生很瀟灑,完全不請假,
有ㄉ學生是搞不清楚請假是有期限ㄉ,後來也無法請假了,
總之這些事情我還必須去問清楚,然後上網登錄,
實在是增加老師工作負擔ㄉ事!

搞清楚一下好嗎?我唸大學時,哪有這些噱頭啊?!
要翹課就翹ㄉ瀟灑,哪還須要被找去問話,幹嘛啊?!
然後訪談後,學生還是照常翹課,有用嗎?!

扣考預警~~真是讓我感到很莫名其妙ㄉ制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