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227

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昨天的話,應該是個「驚」字吧!

一早起床就被床頭的鬧鐘嚇醒,

出門忘了帶錢包,
還好在最後一刻發現,
趕緊回家去拿...

在醫院等看病等了三個小時,
等到我無聊到拿起筆電來打字,
等到下午的門診都開始了,
醫生看到一半還必須換另外一間繼續看診

更讓我嚇到的是,以為還有十幾個人要進去看診,
哪知道突然跳號跳到我的前幾號,
嚇得我趕緊收拾筆電...

這些都讓我昨天上半日,過的有點讓人難忘...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笑)

本來去看病後,就打算去咖啡廳打發時間,
(就是那個讓我打字打到一直哭的地方...)
沒想到在那邊,又上演了一場難忘的重逢,
這當然都是我無法預料到的

話說我快兩點才離開醫院,
餓壞了的我一到咖啡廳就先吃飯,
打開電腦,邊上網邊打字...

也不記得過了多久,看到FB上的一個打卡,
寫著「吳靜怡你終於北上了!!!♥」

什麼!!!!
被朋友形容成超難約出來的吳靜怡不是在台南嗎???
現在居然在台北(驚)

靜怡是去年畢業的學生,
他們班其實跟我有點微妙的關係,
DSC08600.JPG

雖然我在他們大三時,
教她們高日和語法,
照理來說應該要擔任導師的,

只是因為我前一年當他們隔壁班的導師當到快抓狂,
想說好不容易馴服了一批脫韁野馬,
乾脆就繼續帶下去,

但是我又很任性的不想教自己導生班的高日,
所以就變成他們的導師沒有全班的課,
再加上後來導師跳槽了,下學期臨時換導師,
這個部分讓我覺得超對不起他們班的...

沒有導師這一層關係,
要跟學生很有交集其實是有難度的,
跟靜怡本來也沒什麼太多的交集,
不過好像也是到了大四,漸漸的藉由戲劇公演等機會,
多了一些熟悉感吧!
DSC00927.JPG

讓我比較吃驚的是,在她要畢業的時候,
特地寫了一張卡片給我,
DSC01045.JPG

接下來的一年,大部份都在台南的她鮮少上網,
只要一有機會,她就會跟我報告近況,
所以~~是她的有心和積極,
讓我可以跟她越來越熟,而且保持著聯絡

最近在計劃月底要去南部的事,
早上才在想說要不要順道去台南看看她,
哪知道下午就看到她來台北,這也太巧了吧!

於是我就留言
「吳靜怡來台北!!!快來見我啊!!!超想她的!!!」

其實我還滿常打這種回覆的,
大部份的學生是不會理我的(~~畢竟這麼臨時,誰理你啊)
當然沒想到,接下來會有後續...

在FB上打卡的,是剛畢業的學生,
她和靜怡是前同事~~都在學校外的小7打工過,
印象中她對我總是很有禮貌

過了一陣子,又看到他打了另一個卡,
看樣子已經跟靜怡分開行動了,
於是我就想說:「我的回覆又被忽略了...」

沒想到,又過了一下子她回覆了:
「老師老師!!!!!
吳靜怡說他也超想你的:D
可是他現在沒有wifi無法聯絡你:(
他問你現在在哪裡他想立馬飛奔去找你!!!!!:P」

我嚇了一跳,趕緊告訴她目前的位置,
然後就由這位同學幫我聯絡靜怡,
過沒多久,她又回覆了:
「老師他在路上囉!!!:D」

喔喔喔喔喔!!!!!
居然真的要來見我耶!!!!
哇~~這也太開心了吧!!!!

所以我就在咖啡廳稍微等了一下,
終於~~靜怡出現了!!!
早上才在想的人,下午就意想不到的出現在眼前,
這~~會不會太戲劇性了點?(笑)

我們上次見面,是上個學年度的期末考週,
我很難得的去學校外面的小7買東西,
正好靜怡在裡面打工~~我才知道
原來他在這打工了好一陣子了!

一年沒見了,好多好多的話想說,
但是她當天來回台北,來的又很突然,
要見的人又超級多
(沒辦法,她窩在台南太久了)
我們只能聊個十幾二十分鐘,
哪夠啊(苦笑)!!!!

而且我還趕緊跟塚本老師聯絡,
讓他們兄弟團圓一下(哈哈)
DSC09614.JPG

如果不是靜怡立刻要走,
塚本老師本來也打算來咖啡廳敘舊的,
真的是太可惜了!!!

在她要趕下一場之前,
我們拍了照,當然抱抱了一下,
期待下次再聚時,可以聊久一點!

早上那些「驚」,都是「驚嚇」,
這個意料之外的重逢,當然是「驚喜」,
這個「驚」可是把前面那些嚇到人的一連串事件全部沖淡了,
留下了「喜」的部分讓我回味。

這個重逢,當然要感謝靜怡的積極,
要是她不肯來,我們就見不到面,
也要感謝從中牽線的那位同學,
沒有她的幫忙,我跟靜怡根本沒辦法聯絡

感謝有心人與有心幫忙的人,
帶給我這個難忘的驚喜重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