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老姐有約,無話不談ㄉ我們自然又聊了很多,
有些時候安慰,有些時候大笑,有些時候給予建言,
和老姐之間,多年來所培養出來ㄉ默契依舊在。

當然在聽我說了最近ㄉ事之後,她也知道我心情有多悶,
老姐不會只是說那就想辦法想開吧!之類ㄉ場面話,
她很明確ㄉ講出來:「看樣子妳會悶上一陣子」
唉呀!真是知我者老姐也!

但是今天又再次ㄉ證明了「旁觀者清」這句話,
我有感而發ㄉ說:「我就是需要妳ㄉ建議,如果早點聽到就好了」
從小到大,我從老姐那邊得到很多寶貴ㄉ意見,
也許以後要定期向她報備一些事情,就不會像這次這樣誤判形勢!

就像我昨天ㄉ網誌最後寫ㄉ一樣:
「彼此之間ㄉ關係,反正也回不去了,就算了吧!」
再怎麼回頭望,也不會有一樣ㄉ狀況在等著我,
那我還在期待什麼呢?奇蹟式ㄉ關係恢復嗎(苦笑)?
還是面對現實,繼續過日子比較實際吧!

所以接下來要向前看,這讓我想到大學導師在畢冊上ㄉ一句話,
於是拿出了大學畢業紀念冊(上次拿出來應該是四年前~~哈),
找到了這句話:「常に前向きの姿勢を忘れずに」
(永遠不要忘記採取積極進取ㄉ態度)

其實「前向き」查字典有兩個意思,「積極」是衍生出來ㄉ意思,
原來ㄉ解釋當然就是「向前」,現在ㄉ我可能更需要這個部分,
看是要「向前走」還是「向前衝」都OK,
向前努力,不要再回頭看過去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和大學畢冊放一起ㄉ是高中畢冊,這本更久沒看了,
我ㄉ天啊!翠瑛、德芳和惠莘~~我們那時還真young啊(哈哈哈)!

很有趣ㄉ是每人在大頭照旁,有留一句話給全班ㄉ話,
搞笑咖美荷就會留「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這種話(笑翻),
她真ㄉ是個很難理解ㄉ人~~如果心情好時很搞笑就是了。

我則留下了這句「永言配命 自求多福」
看到之後有點傻眼,這句話怎麼解釋?(哈哈)
這八成是寫畢冊感言前剛教的課文,讓當時ㄉ我很有感觸。

上網「估」了一下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這句是從詩經上引用出來,意思是:
「永遠配合著天命行事,靠自己去尋找幸福」

這不就是我現在ㄉ寫照嗎?
我昨天ㄉ網誌有提到這句話:
「如果一切ㄉ一切都是注定要發生,那我也認了」
這不就是一種「永言配命」ㄉ心態嗎?

我跟他們之間就是有緣,才會聚在一起,
但最後會變成這樣ㄉ關係,也許就是注定會是如此,
這如果是天命ㄉ話,我也只能認了,不是嗎?

現在ㄉ重點應該放在「自求多福」ㄉ部分吧!
我必須要自己去尋找幸福,所以現況既然大勢抵定,
那就在這個狀況下去找到最好ㄉ出路,大步向前走吧!

18歲那年我對這句「永言配命 自求多福」有感而發,
才會把這句話寫在畢冊上,當作永久ㄉ回憶。
高中畢業到現在剛好18年,我又再次ㄉ認同這句話,
雖然是個巧合ㄉ發現,當然剛好都是18年也是很妙ㄉ事,
我想這次我不會再忘記這句「永言配命 自求多福」,
我要靠自己ㄉ力量去追求自己ㄉ幸福了!

加油吧(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