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玩到昨天天氣都很好,
白天很熱但是晚上涼涼的,感覺上比台灣舒適多了,
但是每晚看天氣預報說接下來會變天,
一直很擔心的情況還是出現了~~今天起床看到外面是陰天,
一付就是要下大雨的感覺,讓我擔憂:
「啊!!!!!我今天能看到阪神的比賽嗎?」

昨天看球很晚才回到旅館,多少有點累了,
(雖說我現在的體力比以前好多了,
以前的話今天白天大概都只能在旅館休息...)
再加上想要處理昨天拍的那些多到會嚇到人的照片,
所以決定早餐吃飽飽後,就在飯店休息。

當初決定帶筆電來日本,
只是想說這樣子就不必擔心找不到電腦可用,
沒想到筆電最大的功能,反而變成是即時更新我在日本的狀況,
以及每天晚上回飯店後就上傳當天拍的照片了。

話說昨天大概拍了八百多張照片(搞不好更多),
我帶了兩台相機來日本,東拍西拍的超忙,
尤其是昨天在甲子園歷史館整個就是拍翻了,
幾乎每個展示品都拍了好幾張,整理起來超費工夫的。

整理照片分成兩種,一個是拍壞的照片當然要移除,
另一個是不適合傳給大家看的照片也要保留起來,
這個部分又可以分成FB和網誌的不同,
很多照片FB上沒PO,但在網誌上是可以看得到的,
所以在這個網誌看到的相片,才是完整版喔!

總之早上沒行程,在房間裡整理照片和休息,
邊看電視時,還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和久井映見,
看到她就想到「處女之路」這部日劇,
她和武田鐵矢的演技,感動到讓我哭花了臉,
害我哭完不敢出門的事(苦笑)。

下午快兩點,我才離開飯店,
先搭地鐵去梅田,在阪神百貨吃日式涼麵,
在地下的美食賣場買了我愛吃的小葡萄和水蜜桃,
寄放在阪神電車梅田驛外的投幣式置物櫃。

由於預報說今晚降雨機率很高,比賽可能會冒雨進行,
我先在超商買了件大號透明雨衣,以備不時之需。

雖然做了不少事,時間還算早,
我也想不到要怎麼打發時間,乾脆就先去球場吧!
於是就搭車往甲子園邁進...

昨天是因為阪神舉辦了活動,想說要早點去,
今天則是覺得早點去完成昨天想做卻沒做到的事,
所以才這麼早去...

來甲子園看過很多次球賽了,我還沒能繞甲子園球場一圈呢!
因為以前的體力根本不允許我走這麼多路,
但現在很有體力(得意),當然要來圓一下這個小小的夢想...

昨天原本打算繞甲子園一圈的,我從本壘往一壘側走,
經過右外野順道去素盞鳴(すさのお)神社,
然後走進去位在中外野的甲子園歷史館,
再往三壘方向走過去,就可以完成了繞場一周...

哪知道我從歷史館走出來時,
看錯了進場的入口處,11號門看成2號門(掩面),
折回了原本走來的路徑,才發現自己走錯路了,
走了半天才發現自己又繞了球場外大半圈(倒),
如果沒看錯的話,11號門就在三壘方向,
昨天就完成了繞一圈的願望了。

所以說什麼今天一定要走到昨天沒走到的部分,
不過真的來的有點早,而且天氣看起來很不穩定,
我相信今天的比賽觀眾應該比昨天少,
甲子園驛周邊看起來有點冷清呢!

我先過馬路去對面,走到之前就去看過的肯德基,
店門口有85年被阪神迷丟進道頓堀的肯德基老公公啊!!!
三年前道頓堀進行清理河床時被發現後,
就被安置在這間店,變成鎮店之寶。

肯德基老公公看起來髒髒的,
左手不見了,腳也怪怪的,
沒辦法,在河水汙染嚴重的道頓堀待了24年,
他能活著(?)站在店門口,已經是個奇蹟了啊!

走近球場邊,可以聽到場內的廣播一直說:
「請保留票根,以便比賽因雨中止後退票事宜」
更讓我頭痛的是,退票不能當天辦理,
所以真的因雨延賽我就頭大啦!!!
絕對不可以延賽啊(祈)

我通常到了球場就往一壘方向的賣店走去,
今天還是第一次往三壘方向走呢!
走過去才發現,原來那邊有個麥當勞,
難怪有時候在球場會看到有人在吃勞勞的東西,
原來店在這啊(筆記)!!!

前幾天在大阪巨蛋,
為了阿馨的玩具而買了麥當勞兒童餐,
今天再度上演一樣的場景,
我其實沒有很愛吃兒童餐啊(苦笑)

東逛西逛的,總算是走到了三壘側,
經過了等下要進場的11號門,
往左外野的外牆走去...

第一次在這走才發現,原來場外有廁所耶!
而且在日本上廁所真的很安心,不像台灣的球場的女廁,
讓人寧可憋尿也不想去上的骯髒!
(話說我好久沒在台灣看球了,不知道有沒有進步點?)

左外野側的部分走沒多久就發現,沒多久就來到了歷史館門口,
也就是說昨天我再走個五分鐘就可以繞一周,
而且再多走幾步路就到了11號門,
知道這個事實後,真的是哭笑不得啊!!!

唯一的收穫是,因為昨天看錯入口,
讓我更有概念甲子園的位置,
下次去的時候,一定要一口氣繞完全場。

左外野側是客隊的範圍,雖然甲子園大概九成以上是阪神迷,
還是得照顧一下極少數的中日迷,這裡有一些中日的商品,
我買了當紅的中日吉祥物ドアラ的資料夾,
突然覺得我背叛了阪神的感覺(苦笑)

這個傻傻的傢伙真的超有人氣的,還出了好幾本書呢!
雖然我很討厭中日隊,但是我還挺喜歡ドアラ的。

稍微在場外休息了一下,我回到11號門,
想說就先進場去好了,進場後找到座位就傻眼了,
這個座位就在內外野交界處,
往記分板看過去就是網子,很礙眼的網子!!!!

由於我都是在Lawson買票,沒辦法精確的選位,
兩年前曾經買到超好的座位~~眼前就是三壘手,
但也買過左前方有大柱子擋住視線的位置,
真的就是看電腦高興,賭賭我的運氣如何了!

天氣真的讓人挺擔心的,多多少少開始飄雨的感覺,
再加上視線不太好的座位讓我也待不住,
於是我就走到通道區,在這一帶晃了起來,
沒想到又開始繞場~~場外繞不夠,場內繼續繞(笑)

我原本以為球場的賣店只有幾家,
繞了內野的半圈後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店面啊!
這裡也有肯德基~~好乾淨的老公公(笑)
還有這幾年主打的球員企劃便當,便當類我現在不太能吃,
所以我買了王牌投手能見篤史企劃的蔬果汁(附杯子),
還挺好喝的!!!

賣店以外,我狂拍了牆上的廣告,
樓梯上居然有球員的照片(驚),這可是我的大發現啊!

早來球場的好處是,可以看到球員練球的情形,
還有賽前會有一些球迷互動的活動,
我整個焦點都放在可愛的「キー太」身上,遠遠的對他狂拍照,
好可愛啊~~真想帶回家(放哪啊?)

因為天氣不好再加上戰績不好,
球場還有很多空位~~這麼空的甲子園,
對我來說是初體驗啊!

球賽開始沒多久,果真開始下起雨來,
還好都沒有下很大,所以球賽一直冒雨進行,
一下雨我又發現我的座位的缺點,剛好在屋簷外(倒)
還好我有買雨衣,不然就淋成落湯雞了!

原本坐在我隔壁的情侶,一下雨馬上就換座位,
讓我可以很開心地坐得很舒服,雖然雨一直下很糟糕,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穿著雨衣在甲子園看球呢!

每次來看球都覺得日本人超愛喝啤酒的,
而且會跟那些賣啤酒的妹妹打情罵俏的更讓人傻眼,
這兩天我都坐在三壘側,看他們走來走去超辛苦,
有個賣啤酒的妹妹長的超像我的學生的,
這也是職業病~~到處亂認學生的明星臉(笑)

天氣不好,好歹比賽精采點就算了,
先發投手岩田稔第二球就被打出全壘打,
還沒回神過來又被中日拿下了第二分,
雖然阪神一局下立刻追回了一分,
結果比數就凍結在1:2到比賽結束,
整個就是無聊透頂的比賽內容啊!

這兩天的比賽都是低比數,但都不算是投手戰,
應該說是雙方在壘上有人時都很不會得分,
這樣的比賽只有悶,還有無奈(嘆)

今年的阪神很弱,昨天贏球真的是賺到了,
今天輸了倒也不會太難過,
早就有心理準備會看到這樣的比賽了(攤手)

不管怎樣,老天爺還算幫忙,讓我看完了今天的比賽,
順利的達成了本趟旅行的重點行程,
在比賽結束後,跟聖地甲子園告別時,
還是很捨不得離開~~希望下次來看球時,
阪神可以不要這麼弱啊!!!

每次看完球都有個例行公事,
那就是要跟很多人一起在甲子園驛擠半天才能搭上電車,
看完球已經有點累了,擠這一段疲憊加倍。

由於我要搭到最終站梅田,每班車都可以搭,
我寧可選擇有位子坐的慢車,也不要站著到梅田,
即使現在比較有體力,也不能這樣操,
明天還要去奈良呢~~要保留多一點體力才行!

聖地~~下次再見!
「キー太」~~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