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言巧語」是EMI的第二張國語專輯,
首先讓人覺得有點意外的是封面照片,鶯鶯姐笑的超級燦爛,
據說是他看到某位工作人員的動作,覺得很好笑時露出的笑容,
攝影師相當厲害地捕抓到這一瞬間

這張專輯是我去日本留學時的良伴,
整張聽到滾瓜爛熟,每首歌都很有概念,
從「花言巧語」的絢麗轉音,
到「約束」因為歌迷要求臨時決定拍MV,開始打歌,
都是一些讓人難忘的記憶

「生活就是那麼容易」是黃鶯鶯的歌當中,我相當偏愛的一首,
所以在生日這天選擇了這首歌,
和以往鶯鶯姊的歌詞(特別是早期的歌)比較起來,
這首歌的詞通俗過頭,
雖然一開始和二哥一起嫌棄這首歌的詞很爛(笑),
但聽久了也就習慣了

說真的,生活不是這麼容易,
但是聽到這首歌時心情會放鬆不少,
期待在演唱會上聽到鶯鶯姐唱這首歌

同樣的也是陳偉和于光中合作的作品「看著你的臉說再見」,
雖然也是首輕快的歌,卻不是講熱戀,而是苦戀分手曲,
「JONI(說再見的怎麼會是你)」有雷同之處,
雖然這首不是主打歌,我個人相當喜歡,
也一併推薦


(PS:由於「花言巧語」「約束」已經放入番外篇2,所以不再重複介紹)



生活就是那麼容易(作詞:陳偉 / 于光中 作曲:陳偉)
1996「花言巧語」專輯


生活就是那麼容易

作詞:陳偉/于光中
作曲:陳偉
編曲:陳偉

我和你坐在河旁邊
有隻小兔子它跳過我眼前
我說我想把牠帶回家
你說好'請你等一下'

我們走在那巴黎的街上
分不出左右或是上是下
肚子餓了 只想去找碗麵
我就是找不到牛肉麵

你曾說過'這世界裡只有你和我'
想不到我們真有這一天
你曾說過'這世界裡只有你和我'
我們真有這一天

我和你帶著陽光放在那我家裡
感覺不到那窗外冰冷的風雨
一本書 兩個人 關掉電視機
生活就是那麼那麼的容易 容易

你和我把那時間停在我家裡
忘掉世界和我們的距離
一盞燈 兩顆心 一些舊回憶
生活就是 那麼的容易


看著你的臉說再見(作詞:陳偉 / 于光中 作曲:陳偉)
1996「花言巧語」專輯


看著你的臉說再見

作詞:于光中/陳偉
作曲:陳偉
編曲:陳偉

當往事已不堪回首 我應該放棄
還是選擇被扭曲的我
當愛情無法再擁有 我應該接受
還是抗拒命運的強求
瞭解你之後我明白
你將不會再勉強為我改變些什麼
我想你終究不會懂
一個女人的那種萬念俱灰的心痛 哦
愛上一個什麼樣的人?
一顆心能承受多少傷痕?
每一次當我苦苦追問 那是你不肯負的責任

看著你的臉說再見 是否能夠再見一面
想要留下一句誓言 未完的心願
你卻心不在焉

看著你的臉說再見 是否能夠再見一面
也許錯誤會再重演 我也無怨
何苦奢求永遠 再愛我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