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由於我在苗栗ㄉ課排ㄉ很散,
讓我星期三就算沒課也必須待在學校宿舍,自己找事來做免得發慌。
不過這個課表今天終於讓我嚐到甜頭,因為我不必急著趕回苗栗,
可以在台北把該做ㄉ事做好,再慢慢ㄉ回苗栗。

不過人總是在覺得時間很多ㄉ時候,時間一下子就消失了,
原本預定坐下午四點ㄉ巨業,算算時間來不及,只好改搭下一班五點半ㄉ。
下雨又碰上下班時間,怕塞車又錯過時間就麻煩了,
我不敢大意,五點左右就到了國道客運站,先買好票比較保險。

以前搭巨業是在目前正在整修中ㄉ台汽北站,
在上學期開學前,巨業就跟隨著國光號,
一起搬到全新ㄉ國道客運站繼續營運。

基本上因為上學期幾乎沒放什麼假,我都是上午(而且是一大早)搭車,
像今天這樣下午在國道客運站內等車,還真是頭一遭呢!
我找了一個巨業附近ㄉ座位,坐下來拿起小冊子,
開始為接下來要更新ㄉ網誌打草稿(這樣可以節省滿多時間ㄉ)。

沒多久來了個年輕男子,問我:「請問一下這附近有沒有...」
聽到有陌生人要問路,人ㄉ本能反應是想看這個說話ㄉ人是誰吧!
但是當我抬起頭來,他立刻拿出兩支小叮噹ㄉ原子筆組,
改口說:「學生打工,幫個忙吧!」

我被他這個突然改變而且前後不一ㄉ態度,多少有點嚇到,
但我隨即說:「不要!」,那人也沒再囉唆下去,馬上走人!
於是我又開始寫起網誌ㄉ草稿,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想不到,才寫了一下子,又冒出了個阿婆,
手上拿著一個塑膠盒子(很像小時後吃ㄉ小美冰淇淋ㄉ那種盒子),
裡面裝了二十元左右,伸手抵著我ㄉ懷裏,要我捐些錢給他。

年輕人就算了,我最怕碰到這種老婆婆(或老阿公)了!
而且她一副就是「妳不給錢、我不走人」ㄉ感覺,
我只有認栽ㄉ掏了個十元,放進她ㄉ塑膠盒子中。

這個舉動,讓接下來ㄉ我陷入了一個困境,
那就是不斷ㄉ有人來跟我推銷,學生打工就來了3個人,
到了第3個人時,我終於忍不住了,
故意大聲ㄉ說:「夠了吧!不必每個人都來問我吧!」
這才使得那不知有多少人ㄉ學生打工軍團,把目標轉移到我隔壁ㄉ人。

我又以為這樣應該可以靜靜ㄉ寫一下網誌了吧!
想不到,又來了一個阿婆,這次她拿了一堆很像收來ㄉ破爛ㄉ東西,
硬是要賣給我隔壁ㄉ人(她也夠倒楣ㄉ了)。

被這個接二連三ㄉ變化搞ㄉ有點傻眼ㄉ我,
為求自保只好趕快站起來,去排隊等上車,
因為我發現這些人只會找一個人坐著ㄉ人,
有同伴ㄉ,或是站著在排隊ㄉ人卻毫不理會;

而且如果我在排隊,他們還很不識相ㄉ來推銷ㄉ話,
我會要求巨業ㄉ司機讓我上車避難,再怎麼囂張也不至於跟上車吧!

後來上車後我想了一下,
那個拿著塑膠盒子ㄉ阿婆,搞不好是來試探我好不好上鉤ㄉ探子,
而那些推銷東西ㄉ人,不管是學生也好、阿婆也罷,
搞不好其實都是同一夥人也說不定。

國道客運站不同於以往ㄉ北站,沒有一個絕對權威ㄉ機關可以管秩序,
才會讓這些莫名其妙ㄉ推銷軍團猖獗吧!

總之,大家以後去國道客運站搭車時,小心不要被這些人盯上囉!
要是真ㄉ受不了ㄉ話,記得躲在人群中,絕對不要單獨一個人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