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北京十七日電)男網世界第一瑞士名將費德瑞今天表示,對於他的球王寶座將於明天讓給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一事,他表示,他已能釋懷,且認為納達爾登基,實至名歸。


費德爾說:「當我躍居世界第一時,我就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我必須退位,我希望取代我的人,一定要是一個南征北討,所向披靡,贏得許多大賽冠軍且獨霸一方的真正高手。納達爾正是這個人。」 


他說:「我不希望在自己已明顯走下坡時,被人乘虛而入,撿了便宜。我想納達爾是靠真本事贏得球王頭銜。」


二十七歲的費大王已當球王四年半,而二十二歲的納達爾也當了三年多的網壇老二。也該是世代交替的時候了。    


納達爾多年努力後終於在本季大放異采,不但第四度在法網稱霸,且首度贏得溫布頓網賽冠軍,如今更打進北京奧運男單決賽,當今網壇無人能攖其鋒。   


相形之下,費德瑞本季表現大不如前,在奧運男單敗給美國的布雷克後,本季已嘗十二敗。但他還是很開心地與隊友瓦林卡擁抱,慶祝他所贏得的第一面奧運金牌─雖然是一面雙打金牌。


他表示,對他而言,這也是一次美夢成真。因為自他十歲時看瑞士名將羅塞特於一九九二年奧運贏得男單金牌後,在奧運摘金就一直是他的夢想。


【2008/8/17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