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曾文祺】

 沙芬娜的內心呼喊:我不只是沙芬的妹妹,我是球后候選人沙芬娜!


 22歲的俄羅斯「酷女」沙芬娜昨日甩開賽前備感疲累的身子,以7-5、6-0擊退德國女黑馬葛蘭妮菲德,挺進女單8強,朝追上老哥沙芬的美網單打冠軍與球后寶座前進。


 沙芬娜笑說:「如果這種事發生了,那我會大叫『天啊!不可思議』。」沙芬娜能奪下生涯第1座四大賽女單冠軍,然後與哥哥沙芬一起寫下「史上第1對四大賽單打冠軍兄妹」的歷史紀錄嗎?沙芬曾在2000年美網、2005年澳網高舉金杯。


 今年法國網球賽闖進女單決賽之前,16歲(2002年)就進入職網的沙芬娜,給人的第1個聯想只不過是「2座四大賽冠軍、前球王沙芬的妹妹」。她在法網賽找到最欠缺的自信,今夏為止,已在7項賽事6度闖進決賽。


 今年看來是屬於沙芬娜的,她陸續擊敗一些曾經或現任球后,包括以球后身分毅然退出網壇的海寧、小威廉絲、莎拉波娃、楊珂維琪、庫茲尼索娃等。她雖在法網、京奧屈居第2,卻已將世界排名提昇到第7,只要拿下美網賽就能坐上世界一姐。


 在球場上很狂野,愛摔拍的前球王沙芬開妹妹玩笑:「如果她依照我的相反方式去比賽,那她成為世界第1就沒問題啦!」接著沙芬正經說:「我和老媽都認為妹妹是天生好手,隨著年齡、歷鍊,她也越來越如我們所想的那樣。雖然你們現在很驚訝她的表現,不過我可以這麼說,她還是以前的沙妹,只不過她找了取勝的鑰匙而以。」


 沙芬娜怎麼談蛻變的自己?「1年前我還沒真正成熟,現在我可不一樣了。如果是以前,也許我在第3輪與巴辛絲基的比賽中就已經輸了,但現在我對自己充滿自信!」


【2008/9/3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