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弘斌

在強調進攻的現代棒球,防守型球員在游擊區始終有一席之地。傳奇游擊手阿帕瑞修(Luis Aparicio)和史密斯(Ozzie Smith)靠防守本領進入名人堂,擁有11座金手套的歐瑪維茲蓋爾也被認為是準會員。不過,這位委內瑞拉籍球星還沒打算引退。


「我的感覺真的不錯,可以打得比上季好一點,還不想退休。」歐瑪說:「目前什麼都不確定,我只知道自己想要打球,經紀人也和多支球隊洽談。我不認為有人會給41歲的游擊手超過1年的合約,明年能打就好。」


歐瑪剛結束與巨人的4年合約,今年他因傷,直到5月中才歸隊,打擊率到6月中還在兩成以下,731大限後淪為替補,最後以2成22打擊率結束本季。這是他從1989年菜鳥球季之後的最低紀錄。


巨人日前重金簽下游擊手倫泰利亞,正式跟歐瑪說「掰掰」。歐瑪說能理解巨人的決定,「他們必須向前走,這幾年球團對我不錯,我也很享受在這裡的時間。」歐瑪希望繼續留在已待了4年的國聯。


其實,美國聯盟和克里夫蘭才是歐瑪揚名立萬的「所在」,1993年他拿到第1座游擊金手套後,被水手交易給印地安人,效力印隊8季年年都拿金手套,2000年僅3次失誤還追平游擊手單季最低紀錄。 歐瑪今年6月在跨聯盟比賽回到克里夫蘭,受到地主球迷瘋狂擁戴,證明防守也能令人如痴如醉。歐瑪最令人稱道的獨門絕學,是猶如「空手入白刃」的接球功力,常常不透過手套,於第1時間用右手抓住內野的高彈跳球,快速傳向壘包刺殺跑者。我國小將胡金龍就說這招太過「花俏」,不敢望其項背。


歐瑪只要再添21安,就能成為史上最多安的游擊手,但他強調自己不是因為要破紀錄,才不退休,「逼近紀錄感覺不錯,但我想要繼續,是覺得還能打,也很享受打球的感覺。」歐瑪說。


【2008/12/17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