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祥航

第二屆經典賽日本隊連霸的英雄鈴木一朗,今天重回西雅圖水手隊,今年首度參加熱身賽就打出2支安打,不過美國記者拚命追問的,卻是去年球隊的不和及前隊友對他的批評,讓一朗直呼,不想浪費時間回答這類「愚蠢問題」。


今天一朗首度有機會和老將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合作,他出賽5局,3打數2安打,回壘得到1分,水手隊也以10:9擊敗堪薩斯皇家隊。不過外界更注意的,是出走的前隊友及教練對他的批評,暗示他是去年水手不合的主因。


其中之一,像是前終結者普茲(J.J. Putz)在2月受訪時說:「你很難去批評一位每年200安的球員,我只是認為他可以做得更多,沒未能做到。」


一朗則透過翻譯回應:「我厭惡要浪費時間回答這種事情,我對此感到驚訝。」


一朗說:「我們在這裡都是職業球員,在這種層級,我必須向隊友解釋我做事情的理由嗎?」


一朗對於日本衛冕經典賽冠軍,仍然十分興奮,而他也和小葛打鬧,小葛是他在日本打球時的偶像。小葛也在一朗受訪前高喊,要他趕快結束訪問,一起去吃晚餐。


但全天的話題主要圍繞在水手的「專業」和「領導」,一朗解釋,外界要在一群人中指出一位領導者很容易,但他認為在職業選手層級,每位球員都要讓自己更進步,才是最重要的。


【2009/3/27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