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陳筱琳/綜合外電報導〕在奧運上拿金牌的選手總會留下喜悅的淚水,但在這些淚水背後,選手可能是歷經了家人過世的悲傷,或是身體上的病痛,促使他們創下佳績。

愛妻 化作天使守護



德國舉重選手史丹納(Matthias Steiner):史丹納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級奪金,或許,是他去年因車禍過世的妻子化為守護天使助他舉起沉甸甸的槓鈴。帶著愛妻的照片參賽,史丹納說:「我感覺她在我身邊。我不是怪力亂神,也不信鬼神之說,但我真希望她看到這一切。」


賽前 驚聞父猝死



以色列游泳選手曼戴爾(Alon Mandel):曼戴爾沒有摘金,甚至在男子200蝶預賽就被淘汰,但是他1分59秒27的成績為全國紀錄,而前一天,他才接到父親因換燈泡從梯子上跌落猝死的噩耗,「這是我和家人的決定,為我父親游一趟。」


奪銀 為癌兒籌錢



德國體操選手丘索維蒂娜(Oksana Chusovitina):33歲的媽媽選手丘索維蒂娜,為了替罹患血癌的兒子治病,從烏茲別克搬到醫療發達的德國,更拚出一面奧運跳馬銀牌,所得獎金好做為兒子的醫藥費,令人見證母愛的偉大。


罕病 奧運前險喪命



美國擊劍軍刀選手史馬特(Keeth Smart):此君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美國軍刀選手,但4個月前,史馬特連能不能活下去都是問題,因為他罹患罕見血液疾病,在診斷出爐的幾小時內就會「一命嗚呼」,經過搶救,京奧幾週前康復,並摘下男子軍刀團體銀牌,他說:「這是最難熬也最棒的一年。」


「把天殺的癌魔解決掉」



美國游泳選手山德(Eric Shanteau):和史馬特一樣,山德也有病痛,他帶著患有睪丸癌的身體圓奧運夢,雖在男子200蛙無緣決賽,他仍認為一切很值得,現在,準備回去「把天殺的病魔解決掉」。


摘金 盼找回生父




中國射擊選手郭文珺:10年前,年僅15歲的郭文珺和教練黃彥華赴成都比賽,回家後才發現父親遺棄了她(雙親離異,郭文珺和父親住),直到現在,父親仍音訊全無,郭文珺努力摘金後,希望藉此找回生父,她說:「父親一定會看到我,並以我為榮。」


【2008/8/22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