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雨晴、陳昱翰/台北報導】


曾在北京奧運被對手擊倒十一次、但十一次又站起再戰的跆拳道國手蘇麗文,為了八八水災災民,決定義賣她一生中最珍貴的物品-奧運銅牌之戰的跆拳道服。她說自己月薪5萬,無法捐大錢賑災,她很懊惱,又感激京奧時台灣民眾挺她,才想捐出戰袍,「上面有我的奧運編號,我的簽名,希望大家慷慨解囊。」


月薪不高 無力捐大錢


去年8月21日北京奧運銅牌戰,受傷的蘇麗文堅持不退賽,被對手擊倒十一次仍撐到比賽結束。這場「輸掉比賽、贏得尊敬」的賽事,讓台灣民眾感動落淚,也讓她一戰成名,馬英九總統當時還特別打電話嘉勉她,稱「比得到金牌更令國人驕傲」。


跆拳道服 一生最珍愛


蘇麗文說,「踢進奧運是我一生夢想,這件跆拳戰袍對我意義非凡,捐出跆拳道服義賣,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勇敢,我不知道能做什麼,只能捐出一生最珍貴的東西。」


她個性可愛老實,坦白承認,捐出戰袍很捨不得,還看著跆拳道服腦筋空白許久。她原想上重災區救災,但腳傷未癒,被國訓中心教練、護士阻擋,要別上山造成其他人困擾,「教練們背著米走4小時上山救災,我也很想去,我力氣大,可以幫忙搬東西,但他們不約我,我只好留在學校照顧學生。」


9月5號 拍賣截標日


蘇麗文選在去年奧運銅牌戰的8月21日開始拍賣,起標價訂為8210元,本來起標價要定8萬2100元,但擔心沒人捧場,於是將起標價降低,「它光成本價就要8000元,對我意義更無價。」跆拳道服在《娛樂@亞洲》官網連結拍賣競標,為期兩周,9月5號截止。



【2009/8/22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