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三豐、羅惠齡整理)

彭政閔:最大的感想是感謝球迷的支持,我們才能達成不可能的任務,沒有來打的人看到此刻,我想他們內心一定覺得很遺憾,再來我會好好調整,希望8月還有機會打奧運。


林智勝:打進奧運的過程很煎熬,因為這次台灣隊有很多新血,賽前不被大家看好,但我們一直對自己很有信心,辛苦地付出現在總算獲得回報,國家隊也有了新成員,不管是投手或野手,都是未來國際賽的可用之兵,我想是資格賽最大的收穫。


葉君璋:我很重視這次的比賽,因為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有機會打奧運。看到很多球迷進場為我們加油,對比中華職棒的比賽就會覺得有些失望,由於環境不健康,球迷對國際賽的熱情遠大於職棒例行賽,如何扭轉這不正常的現象,值得棒球人好好思考。


黃俊中:資格賽雖然結束,卻是奧運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這次表現不好的地方,比如場上的抗壓性,或是臨場狀況的應對,都是再來大家要改進的地方,因為奧運的對手更強,大家的心理建設要更強,才能通過奧運一關關的考驗。

羅嘉仁:這次資格賽我從無到有,到成為球隊的守護神,一路走來充滿戲劇性,好像在作夢一樣。最大的收穫除了向黃俊中賢拜學到曲球的控制,心理層面的成長更多,未來對自己會更有信心。

蔣智賢:資格賽結束覺得很開心,終於可以卸下心中累積已久的壓力,這次比賽對我有很重要的意義,畢竟參加奧運是所有運動員一生的夢想,在資格賽我學到最重要的是球場上的積極度,回到美國後會更加督促自己,希望奧運還有機會為國效力。

林哲瑄:集訓那麼久,從剛開始可能坐板凳,拚到變成先發,到拿下奧運參賽權,升上成棒第一次就有好成績,真的很開心,更重要的是認識很多賢拜,至於學到什麼東西,自己放在心裡就好,也是資格賽最大的收穫。

羅國輝:比起去年世界盃,這次資格賽更加成熟,穩定性也更好,尤其能通過面對更高水準的對手考驗,對我應該有加分的作用,對自己也會更有自信,可以在小聯盟繼續往上爬。

陽建福:兩場先發表現,達到我自己的期望,尤其是在最後一場,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投到這種程度。

只有第一場對墨西哥,不是我預期的,那天表現我認為甚至低於60分,也許自己的心態還沒調整得很好。

在這次比賽,我很勤於看對手比賽錄影帶,葉君璋也能適時給予建議,加上我的復健醫師在比賽期間不辭辛苦來為我做物理治療,都讓我比賽無後顧之憂,對於奧運我還沒有想那麼多,接下來只想以健康的身體,迎接今年球季賽。

鄭凱文:第一次打這種大型國際賽,自己的國家能取得奧運代表權,心情當然很興奮,我的兵役問題也能獲得解決。

在八強賽我能面對實力更好的球員,是絕佳學習機會,還要加強的部分,就是體能,希望能將投球局數延長更多。

高國慶:打八強賽只有一個感想:爽!看到滿場球迷熱情為我們加油,真的很感動,謝謝他們的支持。

在這次八強賽,讓我感受到參賽各隊實力都有增長,而且進步幅度很大,不過我們這批年輕小伙子表現也不賴,在他們身上看到國家隊希望。

郭嚴文:我們在最後兩場打起來都還滿輕鬆的,這次比賽,球隊的氣氛相當不錯,隊友之間不會互相責怪,鼓勵的時候比較多,我非常高興能與這些前輩們並肩作戰。

我在球隊因為年紀最小,參與這次比賽是有些緊張,反而放不開,但經過大賽的磨練,不管在技術或臨場抗壓性都讓我有所成長,對我第一年到美國打職棒很有幫助。

倪福德:第一次在這種大型國際賽先發,又是對上強敵加拿大,雖然很緊張、壓力大,卻很開心,謝謝教練給我這個機會,也讓我未來再面對這種大場面 賽事,能夠知道如何調整。

張泰山:打這種比賽壓力很大,不過很刺激,賽前我們雖不被看好,但大家鬥志反而更高,能打進奧運,在我棒球生涯中,又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戰績。

不過我對自己表現並不滿意,在狀況不算太好之餘,我也要求自己,能夠隨時督導年輕球員,鼓勵他們。

姜建銘:早上才跟洪總說了句謝謝,讓我有機會參加這項比賽,但又不好意思,我的狀況並未調整到最好。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內參與滿場球迷觀戰的比賽,又與在日本職棒的比賽不同,感覺相當興奮,想對球迷說,我的表現平平,讓大家失望了。

雖然最後我們順利打進奧運,達成目標,不過我也有我自己的目標,這次比賽能讓我的狀況持續,回到日本後也能夠繼續比賽。

【2008/3/15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