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一連串ㄉ事件豁然開朗後,
日子會好過一點,哪知道又碰到另一件讓我不悅ㄉ事,
結果就像昨天ㄉ網誌寫ㄉ一樣:「這種事到底還要碰上幾次」。

接二連三ㄉ狀況,真ㄉ讓我ㄉ暑假過ㄉ很不平靜,
不能否認ㄉ事,這樣ㄉ狀況很令人心情受挫,
對我當老師ㄉ熱情,等於像是澆上了一盆又一盆ㄉ冷水,
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當老師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讓我生氣ㄉ地方是,我沒做錯事還要被說東說西這個部分,
如果秉公處理還要受到質疑,那叫人怎麼做事?
如果每個人都來亂一下,那我是不是太好欺負了?

那怎樣才是好ㄉ老師?我不得不說我有點迷失了,
系上有位老師有句名言:「分數不用錢,多少都可以給你們」
但是為什麼不能輕易ㄉ亂給分?
因為一切都是有遊戲規則ㄉ,分數比例就是規定好了,
我照著給分有什麼錯?

如果現在反過來,原本可以得90分,老師卻給你45分,
學生一定會說老師不按照遊戲規則亂來,這樣被抗議就算了,
現在是照規矩ㄉ老師被嫌,這樣是學生在亂來吧!

一切都不是自己ㄉ錯,把責任推卸給別人很簡單,
所以上課一直講話也沒關係,不聽課也沒關係,
只要出席率不錯,老師就應該要奉上學分吧!
那我只有一句話:「亂加分ㄉ話,我會對不起認真、用功ㄉ學生們」

我並不會因為這件事而改變我ㄉ評分方式,
相對ㄉ我會更加ㄉ叮嚀接下來ㄉ學生:
「成績靠自己爭取,老師一切秉公處理!」

之前ㄉ事其實也讓我受到不少ㄉ打擊,
我現在常常在想:「如果和學生感情好,會讓我受傷ㄉ話,
那是不是乾脆就關上研究室ㄉ門,不要再有太多ㄉ交集算了」

也就是說,乾脆回到剛來文化那樣好了,
什麼事都不知道也許會過ㄉ比較快活!

一切就隨緣盡份~~盡好本分都會被嫌東嫌西了,
其他ㄉ事還是少管,和學生也不必太好,
如果這樣子對大家都好ㄉ話,乾脆就這樣好了。

這一陣子ㄉ我,又陷入了老師ㄉ低潮期ㄉ思維,
我想也許有一天,我ㄉ熱情搞不好真ㄉ會消失殆盡,
所以哪天大家發現我變了,也不要太意外吧!
老師~~真ㄉ是太容易讓人沮喪ㄉ職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