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名偵探柯南」最新ㄉ劇場版,
這似乎已經是每年暑假ㄉ必修課程一樣(笑),
而且我買ㄉ是預售票,表示非去看不可(呵呵)。

這次ㄉ片名是「戰慄的樂譜」,一看就知道和音樂有關,
果然內容繞著古典樂打轉~~聲樂、管風琴、音樂會,
讓最近常常去音樂廳聽古典樂ㄉ我看ㄉ是大呼過癮。

如果可以ㄉ話,盡量去音效好ㄉ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尤其是音樂會那段,真ㄉ是種享受。

至於劇情,沒有太多誇張到不行ㄉ大場面,
相關人物也不多,犯人還挺好猜ㄉ(連我都猜到了,可見不難),
也許沒有之前ㄉ「柯南」電影ㄉ刺激,但整部電影還是很有看頭ㄉ。

上次去電影院時,剛好戲院外在放這部片ㄉ預告,



那時當我聽到主題曲,整個有被電到ㄉ感覺,
因為這首歌是已故創作歌手ZARD唱ㄉ「翼を広げて」,
聽到ZARDㄉ歌聲,還是挺令人感慨ㄉ。

然而,除了這點之外,還有一個重要ㄉ原因,
其實「翼を広げて」原本是我相當喜愛ㄉDEEN演唱ㄉ,



這首歌是DEEN出道後ㄉ第二支單曲,1993年發行ㄉ,
這一年剛好是我開始狂聽日本流行樂ㄉ開始,
DEEN主唱池森秀一ㄉ歌聲辨識度很高,聽起來很舒服,
讓我是立刻就愛上他們ㄉ歌。

而這首歌是ZARDㄉ坂井泉水寫ㄉ詞,
多年後她以原創者ㄉ身分,重新演唱這首歌,
但在對外發表這首歌前,她就意外去世,
差點讓這首ZARD版ㄉ「翼を広げて」被埋沒。

ZARD有不少歌曲是「名偵探柯南」ㄉ主題曲,
這次「柯南」電影選擇這首「翼を広げて」,
在日本,電影還未上映前就引起了不小ㄉ話題(相關新聞)。




我很喜歡副歌ㄉ歌詞(全部ㄉ歌詞):

翼を広げて 旅立つ君に(給即將展翅高飛ㄉ你)

そっとエールを送ろう(悄悄ㄉ送上我ㄉ祝福)

誰のためじゃなく ただ君のため
(不是為了誰 只有為你)

愛してたよ
(因為我曾愛過你)


DEEN和ZARDㄉ版本,各具特色,
提供給大家一併欣賞,也別忘了去電影院看「柯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